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生活

百年老树树枝断落 女子树下倒垃圾被砸晕(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07-27 08:1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市民提供的事发现场图片。


    7月26日下午5时许,福州北路与辽阳西路交会处,一名女子被从树上掉落的树枝砸倒。据悉,这名女子到树下倒垃圾,恰巧有两根碗口粗的树枝断落,其中一根树枝砸中了女子。女子当即失去意识,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附近市民表示,该树约有一百年历史,而树枝掉落则是因为虫蛀造成。 

    女子被大树砸伤 

    “大树突然掉下树枝,砸中了一个人!”26日傍晚,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记者立即赶往现场,看到该处是一个院子,里面有多家商户。在院子的北侧,有棵挨着的树。树下面有不少垃圾,其中就有两根碗口粗的大树枝。记者询问附近的市民得知,女子就是在这里被砸中的。 

    记者注意到,三棵树中有两棵非常粗壮,“这两棵树都差不多有100岁了!”附近一名男子告诉记者,这两棵树应该都是杨树,事发时有一名男子恰好目击了整个过程。 

    正好砸中背和头 

    随后,记者找到了这名目击者宋先生,他在院里一家商户做保洁工作,据他介绍,事发时间不到下午5时。“当时我就站在这边上,只听见‘咔嚓咔嚓’声,从上面掉下来了两根粗树枝。”宋先生回忆说,此时,一名女子恰好推着小推车来倒垃圾,“我喊她快点闪开,她还没反应过来 ,就被砸倒了。” 

    宋先生说,两根树枝几乎同时掉落,先是枝叶部分落地,而其中一根树枝的枝干正好砸在了这名女子的身上。女子被砸中了背部和头部,当即趴在地上不动了。“不省人事了,嘴角也出血了。”宋先生带着记者来到地面上放着的两根树枝前 ,说上面那根就是砸伤人的树枝,“你看看,都让虫子给蛀开了,这才掉下来的。” 

    女子疑为保洁人员 

    宋先生说,他认识这名受伤的女子。“就是迪卡侬家做保洁的。”迪卡侬是院内一家商户的店名 。宋先生说他在另外一家商户做保洁,两人经常遇见,因此认识。“看到人躺地上了,我赶快跑去迪卡侬,说你们有人被砸了,赶紧来救人!”他说,迪卡侬立即有人过去,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人送到了医院。 

    记者随即来到了这家名为迪卡侬的商户,一名负责人却告诉记者,知道有这么一件事,但人并不是他们的工作人员,“人伤得不严重。”对于大树由谁管理,这名负责人表示是百安居 。记者随即来到百安居,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道这件事,会调查后告知记者。


    膝盖面部受伤 

    记者获悉,受伤女子被送往海慈医院救治。晚上7时许记者在该医院找到了这名女子,她身穿一件红色的上衣,左手上插着针管正在输液,眼睛闭着。下嘴唇处有一个小伤口,还有一些干了的血迹。病床旁边站着两个男士和一名女士。 

    一名自称是受伤女子家属的男士告诉记者,女子姓牛,今年 43岁,膝盖和脸受了伤,但没伤到骨头。记者注意到,左脸颧骨处明显肿了,这名男子说:“这估计是被树枝砸到趴在地上时磕到脸了。” 

    正在记者采访时,几名男子过来催促记者离开,并表示“会照顾好伤者”。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