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青岛一私家车自燃 三位公交司机临时充当“消防队”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6-09-02 16:07:00

关键词: 青岛;私家车;自燃

三位司机帮助蓝色私家车灭火。

  大众网青岛9月2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吴爽)昨晚,在青岛市辽阳西路河马石路段,一辆蓝色别克轿车前盖引擎处突然冒出白烟,杨先生刚要打开机盖查看情况,刚好被赶来查看情况的公交集团307路司机王旭发现并及时阻止,王旭和另外两名同事用了五个灭火器终于在消防车赶到之前控制住火势,保住了杨先生的车。
  9月1日晚8时许,杨先生和家人一行五人驾车行驶至辽阳西路河马石路段时,突然发现引擎处机盖开始冒烟,“因为当时正下着雨,我开始还以为是雨滴落在机盖上蒸发的水蒸气,但我越来越感觉不对劲,水蒸气越来越大,并且有一股烟味。”杨先生对记者描述当时的情况时说,杨先生立即停下车,并疏散车上乘坐的其他四人。
  “我刚要打开机盖查看情况时,旁边一个声音突然叫住我。”杨先生的举动被正在路过的公交集团307路驾驶员王旭发现,“烟是从机盖下面冒出来的,说明内部温度较高,如果此时打开机盖,高温遇上外面大量氧气,火势势必会一发不可收拾。”王旭解释。
  王旭判断这辆车内部已经有了燃点,必须马上用灭火器控制火势,于是立即跑到自己驾驶的公交车上,拿着灭火器对准机盖冒烟处喷射。就在王旭帮助灭火时,同属307路的另外两名同事马汝先和王正法也在驾车路过时发现险情,并赶了过来,三人默契地一齐开始灭火。
  “我的灭火器首先用完,为了保险起见,立即拨打了119消防电话,请求支援。”王旭说,大概也就五六分钟的功夫,“我们三个人用完了5个灭火器,除了从公交车上拿下来的,还有路过私家车主主动扔给我们的。” 火势初步被控制住,消防车从远处赶来,当时交通已经被严重影响,为了使消防车能够尽快施救,王旭等又立即投入到交通指挥中。
  2日上午,杨先生特意赶到青岛公交集团河马石车队,当面感谢好心的公交司机。杨先生说,要不是有王旭专业的判断和三位师傅的见义勇为,不止自己的车保不住,也许还会引来更严重的后果。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