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砸车玻璃的窃贼被抓住了 涉案金额达20万元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刘金震   2016-09-01 13:40:00

关键词: 砸车;王某;隐珠;车玻璃

  

  23部手机放在车里,上楼的工夫车玻璃被砸,价值4万多元的手机失窃。警方通过手机序列号锁定嫌疑人,并于近期将男子王某抓获。王某通过砸车玻璃方式盗窃4起,涉案总价值高达20多万元,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3部崭新手机被盗

  今年1月18日上午,黄岛区的陈先生驾驶汽车回到自己居住的山水新城小区,准备到家里取点东西。陈先生是做手机销售生意的,刚进了一批新手机,心想上楼取东西时间也不会太长,就把这些手机放在副驾驶座上,锁上车门就上楼了。几分钟后,陈先生下来回到车旁大吃一惊,自己汽车的左后车窗玻璃被人砸碎,车内的手机不翼而飞。陈先生后悔莫及,这批手机共有23部,光进货就花了4万多元。

  接到陈先生的报案,隐珠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但调查的结果却不理想。民警走访了解到,案发时没有目击者,山水新城小区虽然安装了监控,但陈先生停放车辆的地方却是一个死角。小区内住户很多,平常人来人往,民警查询周围的监控也未能发现嫌疑人员。

  追踪调查半年现转机

  陈先生被砸车玻璃盗走手机一案虽然线索很少,但民警并未放弃侦破工作。“嫌疑人一下子偷走23部新手机,肯定要倒手卖掉,这些手机的去向最可能的就是二手手机店。”隐珠派出所副所长寇峰告诉记者,案发后,民警查遍了辖区内的二手手机店,却仍然未能找到新的线索。

  案件在半年多之后终于出现了转机。根据陈先生提供的手机出厂序列号,民警一直关注着这批手机的去向。8月初的时候,民警调查发现陈先生被盗的手机中有几部手机在被使用,于是找到使用者。民警追查发现,这些手机的使用者是从青岛市南区的多个手机店购买的。手机店店主们向民警提供的信息指向一名30多岁的男子。位于台东八路的一个手机店主记录了这名男子的身份信息,民警据此调查发现,这名男子是黄岛区人王某,今年35岁,有过多次盗窃前科。8月12日上午,民警将王某抓获,经审讯,王某对盗窃陈先生车内财物的行为供认不讳。

  第一次作案竟盗得299部手机

  王某被抓获归案后,民警进行深入调查,发现他竟然是一个砸车玻璃盗窃的惯犯。在王某家中,民警搜查发现了一些平板电脑、名贵手提包,这些都是王某盗窃所得。让民警感到意外的是,在王某家中搜查出了很多老年人使用的手机(俗称“老人机”),由此也破获了另外一起车内财物被盗案。

  根据王某供述,2014年1月的一天凌晨,王某外出伺机作案,当他走到黄岛区袁家村的一处超市门口时,看到门前停车场停放着一辆银白色轿车,凑近一看发现车后座有好几个纸箱子,有个纸箱子开着口,透过路灯光王某发现纸箱内装的是手机,就回家找了一把螺丝刀返回现场,用螺丝刀撬碎车玻璃 ,将里面的纸箱子和一个手提袋全部偷回了家。王某打开纸箱子发现,里面竟然全是“老人机”,除了个别损坏的外,其余的全是新的,数量竟有299个,另外一个手提袋内还有15000元现金。后来,王某把这些手机一部分卖给了手机店,一部分通过网上二手交易平台发布手机销售信息卖了出去,还通过淘宝网卖了一些,剩下的一直放在家里,直到被民警查获。

  民警提醒车辆停放注意事项

  据办案民警介绍,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的作案对象往往是一些粗心大意的车主,他们在停放车辆时很少考虑到安全问题,车辆停放需要注意很多问题,以免成为不法分子的作案对象。一是在停放车辆时不要将大量贵重的财物放在车内,不要把衣物、包等放在隔着车玻璃就能看到的座位上。二是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视频监控的地方或者人员经过较多的位置。

  文/图 记者 刘金震 通讯员 齐林新 殷世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