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在路上

古往今来、河海相约,“黄河入海”之旅迤俪不绝

来源:大众网   作者:毕胜   2017-05-27 16:09:00

关键词: 黄河文化 5000年 入海 黄河水 森林旅游区

  沿着黄河一路走来,有天赐美景的河海交汇,有一望无际的沧海桑田;有旷古烁今的兵圣阵地,又有南北结合的城堡庄园。黄河乘着5000年的记忆奔腾而过,无论它是多么得稚嫩,又或是多么得老练,亘古不变的是这片沃土上流淌着的文明与繁华,和那在黄河之水千年滋养下的壮美诗篇。

  三个日夜,“好客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全媒体宣传营销活动采风团沿着黄河流淌的印记走过滨州与东营,见证了广阔的天海相接,品读了文化的源远相连,行程走到了结尾,故事却没有完结。

  在历史文化繁荣的滨州,有一座村落名曰“西纸坊”,处处是景、步步如画。一棵老树、一湾水潭,一间土屋、一条小路,弥漫着安静祥和的氛围,洋溢着民俗文化的精髓,绵延不绝……底蕴丰厚的黄河文化孕育了这座村庄,也点亮了人们藏于心底的生活渴望。

  北方建筑的对称严谨,南方建筑的灵活多变都集合在这里,这座北方唯一现存的城堡式庄园,魏氏庄园里。这座建于清光绪十六年至十九年的私人宅地,也正是孙子兵法在民用建筑中的具体体现。

  魏集古村落像是一座城中之城,又像是一座古城里的新世界。走在明清风格的建筑之间,倘若穿越古今一般,江南水系、美食小吃、民俗技艺尽收眼底。

  (该图片由曲水流觞提供)

  从空中领略大地之魅、俯瞰黄河之美,徜徉在天空之上,滨州沾化的大高航空城给了人们圆梦飞天的契机。置身果园之间,体验马术乐趣,无棣鑫嘉源生态农业景区让“黄河入海”不只是一幅动人的景致,也是一段美好的记忆、一段难以忘怀的体验。

  江河浩瀚,海河相约,地处东营的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有着河海交汇的天赐美景,湿地生态、石油工业、滨海滩涂等景观也让人叹为观止。 不仅如此,这里还是“鸟类的乐园”,“植被的天堂”。

  赏过锦绣江河,紧接着便是兵圣阵地。孙子文化园融合了中国古代军事文化,采用了动静结合的手法实现了文化与项目的有效结合。文化讲解中又有实战演练,聆听欣赏之中又伴着参与互动,令人流连忘返。

  走过鲜花环绕,跨过流水潺潺,绿水城郭、花香萦回,又或是走进果园,享受采摘垂钓、生态餐饮,总之,你来与不来,黄河森林旅游区与蓝海逸园就在这儿等着你。

  “黄河入海”就像是川流不息的黄河水,像是一脉相承的黄河文化,源远流长。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石尚峰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