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在路上

好天气,去京郊这些地方做一个深呼吸吧!

来源:北京旅游网   作者:   2016-12-27 10:20:00

关键词: 线路 深呼吸 司马台水库 龙槐 龙吟阁

  掐指一算,最近几天的天气还算不错,趁着阳光正好,一起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吧~

  鹫峰国家森林公园

  鹫峰森林公园位于小西山景区内,是北京著名的森林公园,距离颐和园18公里。在公园的南边是大觉寺,北面是阳台山,群山将鹫峰公园环抱其中,远望鹫峰,山峦上的两座山峰相对而立,宛如一只振翅欲飞的鹫鸟,栩栩如生,鹫峰因此而得名。

  公园共划分为鹫峰中心区、寨儿峪谷壑区和萝芭地山顶区三大旅游景区。景区内奇石地貌、森林景观以及人文古迹等数不胜数。在寨儿峪谷壑区内有一条通往妙峰山娘娘苗烧香的主要香道,王母娘娘行宫、十八盘、杏林深处、众香朝拜等15处景观让人流连往返。

  鹫峰公园的奇妙之处,首推树木繁多。虽然这里距京城只有几步之遥,但却有着如此茂密的森林,令人叫绝。这个800多公顷的公园堪称是绿色植物的宝库,是绿色植物的天然储藏地。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北安河村西

  门票:旺季15元,淡季10元

  乘车线路:从颐和园乘346路北安河乡北口,西行800米即到。乘火车可从石景山、苹果园地铁处乘京郊旅游列车直达。

  自驾线路: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小西山景区,上北清路,一路向西,丁字路口右转,向北安河方向开,不远可见“鹫峰”景区路牌,或乘346路公交车北安河西口下车即到。

  龙潭公园

  龙潭公园是北京首批十大精品公园之一,位于北京城东南二环内。因为公园与龙须沟形成首尾之势,故取名龙潭湖。园内风景秀丽,景物宜人,龙桥、龙亭、龙门依山伴水,龙柏、龙枣、龙槐风格迥异,是一座融北方古典建筑与现代造园艺术为一体,突出中华民族“龙”文化为主题的新型城市园林。

  龙潭公园,先后进行了几次大规模整修建设,建成龙潭、龙字石林、龙门、龙吟阁、万柳堂、莲塘花屿和中心岛等景区。其中巍峨的龙山建于水中,有14座身姿迥异的山峰,瀑布从主峰直泻而下,远望似一座巨大的山石盆景。

  龙潭公园最著名的还要数这里的庙会,曾经连续三年被评为“北京市民最喜爱的春节庙会”。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龙潭路8号

  门票:2元

  乘车线路:北门:743、822、35、41、957、750、705光明楼下车。 西北门:60、8、116、6、12、352、958北京游乐园下车。 东门:122、51、特3路肿瘤医院下车。

  自驾线路:东南二环内,光明桥东南侧。

  司马台长城

  司马台长城东起望京楼,西至后川口,整段长城构思精巧,设计奇特,结构新颖,造型各异,既有人所常见的“城墙类型”,也有适应悬崖峭壁的山势而建的“半边墙类型”;既有随缓坡而舒展的马道,也有陡坡上以大阶梯叠进的“天梯”。独具“险、密、奇、巧、全”五大特点。

  司马台水库将该长城分为东西两段。东段长城峰巅有两座敌楼最为显赫,即仙女楼与望京楼。尤其望京楼筑于海拔千米的陡峭峰顶,景观绝佳,可遥望到北京城。长城的最高处为“仙女楼”,需登“天梯”而上,天梯高达100米,坡度85度,几近垂直,考验人的胆量,爬上仙女楼将会望见平地不同的壮美秀丽的景色。

  地址: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司马台村北

  门票:40元

  乘车线路:东直门乘长途汽车乘坐980至密云终点站,过马路转乘去司马台的公共汽车。

  自驾线路:自驾车走京承高速至司马台出口2公里即到;或走101国道至汤河大桥(有司马台长城景区的牌楼很明显)右转8公里即到。距三元桥120公里。

  香山公园

  香山公园位于北京西郊,是元、明、清时期皇家的离宫别院,距今已有900年的历史,是一座皇家园林特色的山林公园。香山公园的森林覆盖面已达到98%,是北京负氧离子最高的地区。

  香山公园地势险峻,主峰香炉峰俗称“鬼见愁”,苍翠连绵,树木繁多,仅古树名木就有5800多株,占北京城区的四分之一,具有独特的“山川、名泉、古树、红叶”等丰富的园林内涵,是进行体育运动的不错的选择。燕京八景之一的“西山晴雪”便在香山公园内。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公园买卖街40号

  门票价格:旺季的门票为10元,淡季为5元

  乘车线路:乘坐318路、331路、360路、360快、696路、698路香山下车即到; 563路香山公园东门下车即到; 505路、特5路香泉环岛下车即到; 630路北京植物园下车。

  自驾线路:由西北四环“香山”出口下主路,按指示牌行驶至香山环岛,可以看到香山饭店的指示牌,延指示牌方向行驶约15分钟即可抵达。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孙倩倩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