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轻轨下上演"汽车总动员" 150辆废车"卧轨"城管帮吊离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7-03-07 16:05:00

关键词: 汽车总动员;废车;城管

百余辆废车。

百余辆废车“卧轨”。

将150辆汽车全部调离。

将废车调离。

  大众网青岛3月7日讯记者 蒋甜)在崂山区王哥庄轻轨沿线的囤山段,百余辆车辆集聚在此处一处空地上,这些报废车辆占地1000多平方米,严重影响市容环境。今天,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王哥庄街道办事处联合崂山城管王哥庄中队将150辆汽车全部调离。
  在崂山区王哥庄轻轨沿线的囤山段,百余辆车辆集聚在此处一处空地上,大大小小、颜色、形态各不相同,全部挤在一起,俯瞰这些车辆就像动画片中的“汽车总动员一样”,原来,这些车辆全部都是报废了的车辆。
  大众网记者现场看到,这些报废车存放点紧邻滨海公路与轻轨11号线,占地1000多平方米。“前期崂山城管就轻轨11号线沿线周边进行了专项环境整治,但存放车辆的地点距离滨海公路有50米左右,而且地形是个凹陷下去的地貌,周边还有隆起的小山包,于是这个地方不容易发现,很是隐蔽。”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这些车辆越来越多,越来越拥挤,于是这些车辆就“爬”上了山坡,远远望去小山头上都是车,这引起他们的注意。在现场记者着实吓了一大跳,大约1000平米的地方挤了150余辆车,严重影响市容环境。
  据执法人员介绍,经调查了解,这个地方是王哥庄街道的征用地,该处废弃车存放点的业主张某,因正在与交警部门申请车辆报废,所以将车辆暂存在这里,去年与社区村委及承包商私下达成协议,占用公共场地地块用来存放报废机动车辆。不料,擅自占用公共场地也是违法违规行为,而且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如果轻轨运营之后俯瞰地块是很影响观瞻的。
  “王哥庄街道跟我们中队做了思想工作后,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愿意自行调离车辆。”执法人员介绍,在当事人的配合下,王哥庄街道办事处组织城管王哥庄中队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协助,将这150辆汽车经过5天不间断作业有序吊离,为轻轨开通清理有碍观瞻的存留物品。
  现场,大众网记者看到,要想调离汽车还真不容易,需要人工将皮绳从车窗两侧车窗部位探入系住,再用吊车的吊钩钩住进行调离。一辆车辆的调离时间需要10~15分钟。截止到今天上午,这150辆汽车经过5天的不间断作业终于全部被调离。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