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青岛胶州湾大桥清雪演练 喷气吹雪车上阵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6-11-15 16:57:00

关键词: 青岛;胶州湾;演练

喷气式吹雪车上阵,气流强劲。

应急物资到达胶州湾大桥。

应急演练指挥中心现场。

  大众网青岛11月15日讯记者 王悦音)15日,青岛胶州湾大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挥部组织开展青岛胶州湾大桥突发事件应急拉动演练活动, 演练预设大桥青岛方向K34+090至K35+220公里处受降雪影响,路面积雪结冰的情景,分为险情报告、应急反应、现场处置三个环节。
  下午三点,演练正式开始,根据预先设置的场景,大桥管养单位迅速启动胶州湾大桥清雪防滑应急预案,大桥交警、养护、信息等各部门迅速集结胶州湾大桥红岛收费站监控指挥中心,组建现场处置指挥部,由公司领导担任总指挥,成立交通管制、综合协调、道路保障、信息监控、抢险救援、后勤保障六个工作组,路警联动,及时对事件现场进行了临时封闭,紧急调动综合除雪车、吹雪车、洒水车、运输车等机械设备现场处置,同时通过电子显示屏持续发布路况及封路、调流等信息。
  胶州湾大桥上,各类机械设备一字排开,60余人的应急救援队伍迅速集结,按照演练流程,依次进行了除雪车除雪、滚刷车清雪、强风高温吹雪、液态融雪剂撒播,人工清雪等演练科目,现场四台除雪车同时作业,快速清理路面。为应对桥面积雪结冰比较严重的情况,一辆喷气式吹雪车上阵,“歼5”飞机发动机喷头喷出500至600摄氏度的热风,风力范围可达十几米,气流高温加上强风,使路面冰雪在短时间内融化并蒸发。
  演练总指挥、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邢昌友进行了现场点评,他评价此次演练活动选题准确、贴近实战、组织严密、过程完整、协同有序、处置科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检验了青岛胶州湾大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配套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展现了参演单位过硬的专业素质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同时,也为专项指挥部成员单位了解和掌握运营单位应急资源储备、突发事件处置流程提供一手资料,为胶州湾大桥突发事件处置提供了基础条件,达到了锻炼队伍、提高处置能力的目的。
  演练由市交通运输委主办、山东高速青岛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山东高速青岛公路有限公司、山东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交警支队胶州湾跨海大桥大队、山东高速路桥养护公司青岛养护中心参加了演练。青岛市交通运输委邢昌友副主任担任总指挥、山东高速青岛发展有限公司刘元良副总经理担任演练指挥。青岛市政府应急办等部分市局、区政府派员观摩了演练,并对演练进行了评估。
  据了解,青岛胶州湾大桥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22青岛到兰州高速公路的起点段。是山东省“五纵四横一环”公路网上框架的组成部分,是青岛市规划的胶州湾东西两岸跨海通道“一路、一桥、一隧”中的“一桥”。起自青岛主城区海尔路,经红岛到黄岛,跨越市北、李沧、黄岛三个行政区和红岛经济区,是青岛市“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交通枢纽。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