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 > 书画名家

曹用平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08-04 10:2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曹用平,名庸,字正衡,江苏南通人。一九二二年生,毕业于大夏大学。少时即爱绘画,尤爱安吉吴昌硕先生艺术。十七风移居上海,投缶翁亲授弟子国画大师王个簃先生之门,潜心研究,得个簃先生神髓。工画花卉蔬果,兼及金石书法。所作师法自然,笔墨精练,气势飞动,涵蕴隽永,新意盎然,深受人们赞赏。其作品不仅在国内经常发表,而且多见于新加坡、比利时、美国以及香港等报刊,饮誉海内外。现为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上海医科大学客座教授,西泠印社社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上海分会会员,吴昌硕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吴昌硕纪念馆副馆长,个簃艺术馆雇问,南通市书法国画研究院雇问,通州市书画院名誉院长,其画齐名曰革非楼。
  作品[杜鹃图]在一九五七年全国青年美术展览会获奖;
  1980年三月参加在南通举行的王个簃、赵丹、曹简楼、曹用平四人画展;
  1980年十月与程十发、应野平、刘旦宅等在上海友谊商店举办十人画展;
  1982年十月在上海中国画院举办个人画展;
  1984年六月在故乡通州市举行汇报展出;
  1984年十二月与刘伯年、张金奇、王公助在南京江苏省美术馆举办王个簃门人书法展;
  1985年十月应邀随同王个簃老师赴新加坡访问;
  1987年九月参加比利时布鲁塞尔互助文化中心为庆贺比中友协成立三十周年而举办的曹晓明等三人画展;
  1987年十一月参加在比利时举行的莫尔国际水彩画展;
  1988年五月应邀赴比利时访问,六月由比中友协主办在列日市举办个人画展;
  1993年十一二月应邀赴美国访问;
  1994年一月在美国纽约艺术风画廊举办中国水墨画展;
  1994年三月参加日本中野区文化中心举办的太湖之会水墨画展。
sinvk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