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 > 最新资讯

澜湾鉴宝第二季启动 权威专家现场“把脉”

来源:   作者:   2017-05-01 15:06:00

关键词:

  大众网青岛5月1日讯(记者 宋佳 通讯员 王旭文)五一小长假,著名鉴定专家杨静荣、邓丁三专程前来青岛澜湾美术馆,分享艺术收藏和鉴赏的知识,为广大收藏爱好者提供艺术品鉴定服务,为岛城民众奉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大餐。

  杨静荣是著名瓷器鉴定专家、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原央视《鉴宝》栏目专家组组长。邓丁三是著名杂项、书画鉴定专家,原首都博物馆副馆长、研究员。当天活动中,主办方邀请两位专家举办了一场收藏鉴赏讲座,对公众免费开放,之后进入鉴定环节。

  

  “这件仿汉代玉雕看材质成分主要是二氧化硅,明显没有玉质的润度;这类材质的硬度在摩氏 6.5度以上,对两千年前的古人来说太硬了,只能是用现代机械雕制的……”活动现场,两位专家分别为市民的瓷器、玉器以及书画、钱币等收藏品进行了断代、辨赝方面的讲解,让“持宝人”满意而归。

  

  据悉,澜湾鉴宝活动是澜湾公园与国内艺术组织机构进行合作的重要尝试。今后,在专业性、学术性的艺术活动之外,澜湾艺术公园还将积极结合本地特色和民众需求,组织开展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活动,搭建青岛高新区独具特色的艺术平台,最大限度满足高新区民众的精神和文化需求。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宋佳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