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车型推荐

1.6手动挡 最低配自主车型推荐(2)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   2009-09-25 10:2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四、奇瑞A3 1.6 08款MT标准型

  指导价格:8.18万

奇瑞A3 

  奇瑞A3在摆脱单一模仿之后,其前后车身造型和谐,线条流畅并且符合当前的设计潮流,使整车感觉更加国际化。A3所有的细节没有太过突出的,但相互间的配合做的非常好。两侧雾灯单元上方的同色防擦条不但具备一定的实用性,在视觉效果上看,也使车头的层次感更强。

奇瑞A3 右前45度角 奇瑞A3

  空间方面,前排空间对于176CM的男性来说,恰到好处。同时,近1.8米的车宽给车内横向空间带来优势,即便是个体形偏胖的人,也能够找到很好的驾驶姿态。可惜低配车型中驾驶座椅是无法高低调节的。A3的座椅很宽大,支撑表现不错,但包裹性一般。A3的轴距不及A5长(短50mm),后座腿部空间中规中矩,没有A5那种宽松感。头部空间不错,但也谈不上很松动,是合理的家用小车的水平。A3的车宽较大,但由于后排座椅两侧隆起造型,坐3人时肩部还是会有些拥挤。值得表扬的是后排中央地板的鼓包很小,基本不影响中间乘客搁脚的舒适性。

奇瑞A3

  A3的动力单元都是大家熟悉的ACTECO动力。对于近1.4吨车重的A3来说,1.6发动机无疑在起步和加速都会有些吃力。不过加大油门以及提高换档转速到2500转之后,这台发动机输出力还是足够。A3是液压离合以及电子节气门,属于较为主流的设计,主要优点是轻巧不容易卡滞。

  A3底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加强悬挂+后四连杆悬挂带稳定杆,配合足够的前后轮距以及标配205宽胎,变线以及山路都有足够的驾驭信心。通过体验,我们发现奇瑞A3的刹车状态比较稳定,在车内几乎感觉不到车身的横向摆动,四轮碟刹+205宽胎的效果确实非常不错。在连续弯道下,车身极限来得会比较早一些,但对于家用或者平民运动车来说已经足够了。

奇瑞A3

 

奇瑞A3

  A3手动挡入门车型的配置似乎不能够让人兴奋,毕竟ESP是不会配备最低价位车型,但双安全气囊,ABS+EBD,以及CD、前后雾灯,电动车窗,电调后视镜仍然一应俱全。

戚迎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