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关注

凯迪拉克发布2013款ATS 欲树业内新标杆

来源:车上车市   作者:   2012-01-10 11:5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 全新的轻量化后轮驱动架构使凯迪拉克 ATS成为同级车辆中最轻盈的车型之一,整备质量不到1542公斤
    ? 多款采用轻量化结构设计的高效发动机可供选择,包括两款四缸发动机,一款专为北美市场设计的V6发动机
    ? 凯迪拉克CUE作为新一代车载信息人机交互系统,界面设计直观,是业界首创的多媒体信息交互系统

凯迪拉克发布2013款ATS 欲树业内新标杆

底特律-凯迪拉克品牌今日正式在2012北美国际车展上发布2013款ATS,这是一款全新紧凑型豪华运动型轿车,采用全新轻量化设计,是凯迪拉克品牌旨在打造全球最佳豪华轿车,发力全球豪车市场的重要产品之一,将于今年夏天正式在北美上市销售。

采用后轮驱动的凯迪拉克ATS外观大气,融合大量先进科技有效改善性能,帮助凯迪拉克吸引新的喜爱驾驶的消费群体。该车型还率先应用凯迪拉克CUE (Cadillac User Experience)系统。作为新一代车载信息人机交互系统,凯迪拉克CUE的界面设计直观,是业界首创的多媒体信息人机交互系统,为消费者带来无与伦比的使用体验。

“凯迪拉克ATS的设计宗旨是为消费者提供敏捷迅速、动感十足且富有乐趣的驾驶体验,ATS同时也丰富了凯迪拉克的产品型谱,”凯迪拉克市场营销副总裁Don Butler表示,“对豪华车消费者而言,凯迪拉克ATS符合其追求高品质生活的要求,并有望改变其所在的豪华车细分市场。”

基于强劲的动力性能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表现, 凯迪拉克ATS运用全新方式诠释了凯迪拉克将艺术与科技完美融合的理念。该车是凯迪拉克家族中最敏捷、最轻盈的车型,也是同级产品中最轻的车型之一,整备质量不到1542公斤。

除在德国著名的纽博格林赛道进行调校外,凯迪拉克ATS还在全球其它赛道、道路及实验场地进行测试,ATS工程师团队不仅确保车辆的卓越性能,还延续了凯迪拉克家族的精美设计。其中包括:

? 车辆前后配重比接近50/50
? 五连杆式独立后悬挂采用轻量化、高强度钢材和高效设计组合
? 带稳定杆的多连杆双轴麦弗逊式前悬挂
? 可调式FE3运动悬挂系统配备主动式电磁感应悬挂
? 车底空气动力学整流罩
?  源自ZF Steering Systems公司的先进的(皮带传动)电动变速转向装置
? Brembo高性能制动系统带四通道ABS防抱死制动系统
? 全轮驱动系统(选配)

“ATS不仅标志凯迪拉克进入紧凑型豪华车细分市场,还希望改变目前由欧洲车型主导的细分市场格局,”Butler说。“这也是凯迪拉克ATS各项细节研发得如此深入而精细的原因。”

凯迪拉克 ATS共有三款动力强劲的发动机可以选择,包括两款四缸发动机和一款专为北美市场设计的V6发动机。这三款发动机拥有超强动力,并采用轻量化结构设计。包括最大功率270马力(201千瓦)的全新2.0升四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以及凯迪拉克屡获殊荣的3.6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318马力(237千瓦)。

这款全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业内动力最强劲的发动机之一,升功率高达135匹马力,远胜于其它同级产品。凯迪拉克ATS将提供手动和自动变速箱选择,搭配后轮驱动或全轮驱动系统。

凯迪拉克ATS高速公路百公里油耗约为7.8升。

轻质、均衡的魅力

凯迪拉克ATS设计的核心是打造同级车型中最轻盈的车型,工程师不仅做到了这一点,同时还极大提升了驾驶体验。

“轻量化设计提高了凯迪拉克ATS的灵敏性和操控性,同时优化了传动系统的性能和效率,”凯迪拉克ATS首席工程师David Masch介绍说。“我们在设计过程中非常注重控制车身重量,同时延续了凯迪拉克广受赞誉的卓越设计。”

凯迪拉克ATS设计工程师团队从四个方面着手减轻车身重量,包括:严格遵循设计目标;根据所设标准进行车辆载重管理;积极研发更轻质材料的方案;在车型研发过程中严格控制每个组件的重量。

铝质发动机缸盖、镁质发动机支架、轻质化天然纤维车门内饰板的应用大大减轻了凯迪拉克ATS的总重量。通用汽车工程师团队采用了系统化方法,在车辆研发过程中对重量的评估几乎精确到了克。有些材质不仅非常实用,而且还是改善驾驶体验必不可少的组件,例如,铸铁差速器。工程师认为,与材质更轻的铝质差速器相比,铸铁差速器更有助于提高燃油经济性。

虽然后悬挂系统大多采用的是钢质材料,但工程师加强了载重管理,采用了优化设计,成功减轻重量,而且使凯迪拉克ATS车身前后的配重比达到了近50/50,也实现了减振消噪。工程师在轮毂设计上也采用了类似的方法,在轮毂上采用铝合金结构,进一步降低了振动。

Masch说道:“我们对凯迪拉克ATS各组件的重量进行了严格控制,并使其能发挥最大功效。”

定制化设计延续凯迪拉克标志性风格

2013款凯迪拉克ATS运用全新的方式诠释了凯迪拉克将艺术与科技完美融合的品牌理念,呈现出凯迪拉克在紧凑型车型领域的标志性风格与设计,同时延续了凯迪拉克在细节把控和领先科技方面的优势。

凯迪拉克ATS的轴距长达2755毫米,前后轮距都很宽,并采用精短的悬挂系统、轮胎内圈收紧式金属片设计进一步增强车辆稳定性。凯迪拉克ATS全系标配17英寸轮毂,也可选配18英寸轮毂。

凯迪拉克ATS采用了前卫大胆的立式照明设计,如全新的标志性LED前大灯以及带自照明功能的门把手和主动式格栅设计,增强了车辆的科技感、时尚性和功能性。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到一定速度,格栅系统会主动关闭,以减少空气动力阻力,提高燃油经济性。

凯迪拉克ATS的内饰设计极具人性化,大量运用先进技术和精致材质,与外观设计相得益彰,提升了凯迪拉克ATS的驾驶体验。甚至踏板和排挡杆的位置都经过仔细考量,所有的细节都体现出凯迪拉克ATS工程师团队致力于为驾驶者提供酣畅淋漓的驾驶体验。可选配的高性能座椅具有电动可调控制功能,优化了对驾驶者高速转弯情况下的横向支撑。

凯迪拉克ATS的仪表盘设计简洁、直观,一直延伸车门,自然融合到中控台,增强了整个内饰设计的直观感受。新颖别致的仪表组采用了LED照明,确保驾驶员在所有照明条件下都能获得清楚的视线,同时,氛围灯系统增强了中控台和车门的功能性。

凯迪拉克ATS的人性化设计随处可见,如实木、金属镀层和碳纤维内饰以及充分体现凯迪拉克“精心剪裁”理念的仪表板、中控台和车门设计。凯迪拉克ATS提供了多种内饰颜色基调,每种都采用独特的装饰材料,可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包括淡雅、开放、温暖的色调,以及严肃、大胆、科技感和运动感的色调。

CUE与ATS所采用的技术

凯迪拉克ATS采用CUE车载信息人机交互系统,CUE的界面设计直观,是业界首创的多媒体信息交互系统,旨在为每位消费者包括普通用户和车联网时代的忠实用户提供独特完美的驾驶体验。

CUE可将多达10种蓝牙设备、USB设备、SD卡和MP3播放器提供的娱乐和信息数据与车载信息数据进行匹配。利用个性化设置、语音控制以及少量按钮和大图标,降低操作复杂性,例如,大多数豪华车通常配备20个左右的按钮来控制电台等娱乐功能,但CUE只有4个。

凯迪拉克CUE的核心装置是一个8英寸多点触控式液晶屏,其背后还隐藏着容量为1.8升的储物格。凯迪拉克CUE的操作界面类似于智能手机,不过图标更大更容易操控。

除CUE外,凯迪拉克ATS还采用了一系列其它技术,包括:

? 蓝牙手机互联技术,带语音识别功能
? USB接口、辅助功能和SD存储卡接口
? SiriusXM卫星收音机,包含三个月试用服务
? 无钥匙进入系统和按钮启动系统
? 可自定义的5.7英寸仪表板显示系统
? 可自定义的车载彩色数字显示仪

凯迪拉克ATS共有标准型、豪华型、运动型和旗舰版供消费者选择。旗舰版标配Bose环绕音响系统,标准型、豪华型和运动型也可选装。同时,尊贵版标配的导航系统豪华型和运动型也可选装。

“控制与警示”安全系统

凯迪拉克ATS采用“控制与警示”安全系统,应用一系列先进技术如雷达、可视系统和超声传感器等避免车辆碰撞。

这些安全性能有助于提升驾驶员视野及提高对道路危险性的预知,并提前进行预警。凯迪拉克先进的防撞系统,比如自动制动功能,无需驾驶员介入,系统就会根据可能发生的危险信息提示而自动激活。

其中最先进的功能是主动式前后制动系统,主要是依靠短程雷达技术和超声传感器,利用逐级警示,最后实现完全制动,帮助驾驶员避免前后低速碰撞。

其它可选高级安全功能包括:

? 全速范围可调试的定速巡航系统
? 智能刹车辅助系统
? 前方防碰撞警示系統
? 自动刹车预警
?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
? 侧方盲区警示系统
? 带动态指南的后视镜
? 可自动调整的前照明系统
? 坡道控制模式/斜坡起步辅助系统

凯迪拉克ATS还采用一系列其它安全配置,包括标配8个安全气囊(可选装10个)、安全带预紧器、负载限制器、带牵引力控制功能的StabiliTrak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带四通道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的四轮盘式制动。

凯迪拉克ATS将提供一年免费的OnStar安吉星服务。通过GPS全球定位系统和智能手机技术,在发生碰撞的情况下自动呼叫救援。OnStar安吉星服务还包括myCadillac和OnStar 安吉星myLink移动应用,可经由用户的iPhone或安卓系统智能手机查看车辆信息、进行车辆控制以及其它服务。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在中国拥有11家合资企业和2家全资子公司,员工总数超过 35,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欧宝、五菱、解放及宝骏等品牌的乘用车和商用车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2011年,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在华累计销量达到创纪录的2,547,171辆。

田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