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关注

进口车商欲借“双反”调查趁机涨价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2009-11-09 15:3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中美贸易战近日升级,一些产自美国的汽车售价或将因此产生波动。

  中国商务部6日公告决定,从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0升及2.0升以上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早报记者昨日获悉,美国产进口车的经销商开始酝酿涨价或减少促销。

据了解,目前有10余款进口车的产地在美国。

  “我估计过一阵我们的车价促销会减少。”昨日,某克莱斯勒汽车经销商向记者表示,受此消息影响,进口量可能会减少,经销商会根据市场情况调节车价。另一方面,如果双反调查真的成立,就会对倾销的外国商品除征收一般进口税外再增收附加税,那么,车价也会上涨。

  据了解,目前克莱斯勒在中国销售车型以进口车为主,其中指南者、牧马人和酷博的产地都在美国。经销商透露,这三款车的销量占克莱斯勒在华进口车销量的约1/3,其中指南者是其最畅销的一款车。

  通用旗下也有多款车产地在美国,主要是凯迪拉克品牌下的CTS、SRX和凯雷德。此外,奔驰、宝马、日产等一些车的产地也在美国,如宝马旗下的X和Z系列,奔驰ML系列等。据悉,目前福特旗下基本没有车从正规渠道进口到中国。

  据悉,一些经销商出于对未来税收增加的悲观预期,已经在近期开始涨价。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不排除经销商是趁机涨价。

  美国三大汽车厂商的行业协会主席科林斯日前透露,2008年,出口到中国的美国乘用车总额达11亿美元,总量在3万辆左右,美国三大汽车商对华的车辆出口约为9000辆。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