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邂逅

谁的婚姻谁做主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   2010-10-25 16:0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同学会上,遇到了多年不见的闺蜜云,她不再像从前那样爱说爱笑,一提到丈夫孩子,她便拉长了脸,说起她的丈夫是多么琐碎无能的男人,脾气还不好,动不动就罗嗦个没完,挑剔她不会做饭,不会干家务,不会管孩子。弄得我们几个巾帼英雄都为云愤愤不平起来,大家表示,改天有机会了,到云家里去,看看她的丈夫是什么样的,敢这样欺负我们这么可爱的云。

    机会来了,那天云过生日,我们几个都喝高了,云更是醉得走不了路,我们几个一起把她送回家。还没到他家楼下,一个男人就匆匆迎上来扶住云,半责怪半心疼地说:“怎么喝这么多?”然后把她扶着上楼,并请我们上楼喝一杯茶歇歇再走。

    我们无意做客,只是想借机来教训一下这个嚣张的丈夫。结果却大出我们所料,上了楼的我们被晾在了一边,她丈夫只带着歉意匆匆说了句:“不好意思,我要照顾她,你们先自己倒茶喝着。”就把云搀到了卧室,然后给云倒水,细致轻柔地为云用温水擦脸,洗脚,醉意中的云倒好,还一个劲埋怨她老公没把她弄得更舒服。一直到把云像婴儿一样安放进温暖的被窝里,他才有空出来。而我们几个姐妹都已看呆了。这就是云嘴里的那个恶丈夫?

    而我的另一位好友,是个贤明懂礼的好女子,又容貌出众,她嫁的男人步步高升,在她嘴里我们听到的全是对丈夫的赞誉之词。我们也一直以为她丈夫是个十佳丈夫。一次聚餐时,我亲眼见到了她的十佳丈夫,在酒桌上,她丈夫居然对她当众苛责,而当时她平静淡泊的神情足以令人吃惊。其次还发现,她丈夫话里话外,全是对她的不满与指责,而她依然是安之若素。而此后再相见,女友对丈夫还是除了表扬便是赞美,倒让我不知该说什么好。

    原来幸福与美满并不能以当事人的话语为准,有些人明明掉进了蜜罐还浑然不觉,向人大倒苦水,而有人生活得苦涩难堪还非要在外人面前强颜欢笑。也许这就是人们所说的“清官莫断家务事”,它不能以当事人的主观想法为依据,也不能以旁观者的眼光来随意下结论。套一句时尚的话:谁的婚姻谁做主。你管人家是让人羡慕的神仙眷侣中的那一个,还是独自身处刀山火海备受煎熬的那一个?(张晓晖) 

夕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