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邂逅

婚房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   2010-09-20 15:1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隔天早上醒来,林小洛只觉得头昏沉沉的,一摸额头——又发烧了!以前,她发烧只要吃一次药就会好个大半,没想到这次发烧居然会卷土重来。

    林小洛想着现在身体不适,又心神不宁,也影响工作,不如请一天病假,于是拿起手机给张彤发短信请假。

    她昨天晚上几乎一宿未睡,一直靠在床头给程皓发短信,打电话,直到凌晨四点多才支撑不住,倒在床上睡着了。睡梦中她看见了程皓,伸出手,却只触碰到一片空白。

    林小洛到厨房准备泡药时,发现水壶里空空如也。她想起,只要程皓在家,水壶里没水的概率只有1%,唯一一次他没烧水就是他们吵架他离家出走的那天。

    看着好久都没开灶、冷冷清清的厨房,她想起两个人一起在厨房忙碌的情景;看着挂在钩子上的带小猪图案的围裙,想起他们一起逛宜家的画面……

    家里到处都有程皓的气息,林小洛无法想象,他如果不再回来,她该如何生活。

    想着想着,林小洛再次伤心落泪。

    从昨天下午到现在,林小洛都不知道自己哭了几次,眼睛都哭肿了,活活把自己哭成了泪人。平常把自己当做女超人,宁愿流汗不愿流泪的林小洛,这次才知道自己的泪水竟然这么多!

    这时,林小洛的手机响了,她拿起来一看,是个陌生号码——可能是程皓用别的号码打过来的!这样想着,林小洛迫不及待地接起电话。

    “林小姐,我是××地产的小李,我们这边有几套不错的房子……”

    “我不买房了,拜托不要再打给我。再见。”还没等这个小李说完,林小洛就打断他,并匆匆挂了电话。

    林小洛挂上电话,叹了口气,心想:要不是为了加快买房的步伐,程皓这次本来可以不去四川工作的。早知道会这样,我就不吵着买房了,他可能就不去四川了,也不会像现在这样生死未卜了……其实,房子没那么重要的,地震一来,房子也会瞬间倒塌。活着才是最重要的,两个人的感情才是最珍贵的。

    如果说活着是“1”,物质是“0”,房子、车子、票子、戒指……全是物质,那么,有了活着这个“1”,那些物质才有意义,“0”也是越多越有价值。而一旦“1”立不住,“0”代表的物质大厦便没有任何意义。

    林小洛已经决定了——只要程皓回来,她就马上和他结婚,不管有没有房子,不管有没有戒指,不管有没有婚纱照,不管有没有结婚仪式,哪怕是全裸的婚姻,她也要嫁给他!

    第二天,林小洛打起精神去上班。公交车上的移动电视在播放地震灾情,屏幕下方有给红十字会捐款的提示。林小洛赶紧掏出手机,立刻发了短信,虽然手机捐款没法捐太多,但是总算尽了一份绵薄之力。过两天公司可能还要组织捐款,她打算到时候多捐些现金。

    “豆浆离不开油条,让我爱你爱到老,爱情就需要这样,它才幸福美好……”林小洛刚发完短信不久,就听见一阵熟悉的旋律在车厢内响起。

    林小洛激动万分地接起手机:“程皓?程皓!程皓,是你吗?”

    “喂,小丽呀!”林小洛旁边的一个胖GG接起电话来,声音中充满了宠爱之情。

    “唉。”林小洛叹了口气,激动的心情瞬间又恢复为冰点。

    过了一会儿,胖GG接完电话,转过身来问林小洛:“你也是林俊杰的粉丝吗?”

    林小洛木然地点头,并不搭理他。

    “我们都是林俊杰的粉丝,能交个朋友吗?你的QQ是多少?”胖GG毫不识趣地说。

    “我是已婚妇女。”林小洛没好气地说。

    “哦,那算了。”胖GG做悻悻状,眼神里闪过一丝落寞。

    爱人,要趁早

    下了车,林小洛的手机响了,她不抱希望地接起电话,淡淡地说:“喂。”

    “小洛……”听筒里传来她的名字,同时又混着嘈杂声和哭闹声,具体内容听不太清楚。

    “我听不见,请大点声。”林小洛的心莫名地揪紧。

    “小洛,我是程皓。”仿佛隔了好几个世纪之久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来。

    “程皓?”林小洛把手机紧紧贴着耳朵,她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我手机丢了。现在很多人排队等着打电话,时间紧迫,我长话短说。我说,你听着。我很好,你不要担心。我在这里做志愿者,大概一周后回去。由于每个人只能打一个电话,我还没向家人报平安。你给我姐打个电话,告诉家里,我很好,请他们放心。”程皓一口气说完。

    “我好担心你,我也好想你啊……”林小洛的泪水再次夺眶而出。

    “我也是……先这样吧,我得挂电话了。你好好照顾自己。”程皓依依不舍地说。

    “嗯,你早点回来,我等你回来……”“结婚”二字林小洛还没说完,电话那端就传来了忙音,程皓已经挂掉了电话。

    林小洛没有立即放下手机,手机还贴在耳边,她站在路边,呆呆地回忆刚刚程皓的话。突然间,她放声大哭,这几天以来的担忧、不安、恐惧统统化成了咸咸的泪水。

    程皓回来的那天,林小洛专程请假去火车站接他。她想要第一时间见到他。

    程皓从出站口走出来的时候,林小洛差点都没认出他来。眼前的程皓,衣服皱巴巴的,头发粘在了一起,胡子拉碴的,全然不复从前干净整洁的帅哥形象。

    林小洛却不管不顾地冲上去抱住这个乞丐一般的程皓,紧紧地抱住,一刻都舍不得放开。

    此时此刻,一个拥抱便胜过了千言万语。所有的想念和所有的爱都融入了这个深情的拥抱中。

    程皓永远都不愿意再回忆地震的那一瞬间,可是那一瞬间又像烙印一样深刻地烙在了他的脑海中,难以忘怀。

    当时他们所在的办公楼也坍塌了一半,所幸的是,当时他只是被困住了,手臂上有些外伤,还好武警官兵救援及时,他才得以生还。可是,他的有些同事却葬身在瓦砾之下,再也无法呼吸……

    在做志愿者的这段时间里,程皓听闻了太多让人感动的故事:有人在废墟里坚持了60小时都没有放弃对生命的渴求;有人被救援队救出来时已经双腿残废,却依旧笑着说“我很高兴我还活着”;有母亲为了保护孩子,用自己的身体为孩子撑起一道防护墙;有人为了鼓励埋压在废墟下的女友,在她一旁对她描述婚礼的仪式……

    在亲历了这次地震之后,程皓仿佛觉得自己重生了一般,他深刻地意识到--每个人都是幸存者,每个人都值得爱,不要等到埋到瓦砾下才去爱。

    张爱玲那句“出名要趁早”众人皆知,可是又有谁知道“爱人要趁早”并且做到这一点呢?我们常常觉得来日方长,日子还多着呢,所以我们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便是:“等我有了钱,我会满足他们的每个愿望。”可是,有些时候,还没等到你有足够多的钱,已经没机会满足家人的愿望了。

    比如,这次突如其来的地震,让很多人的愿望瞬间化为虚无。如果这次不是程皓命大,侥幸逃脱,他就再也见不到林小洛和家人了,再也无法疼爱林小洛,再也无法孝敬母亲了。

    生命不仅有限,而且脆弱,可是赚钱的道路却是看不到尽头的。如果人们不懂得知足,就会一直在赚钱的道路上奋斗,而忽略了去爱身边的人。

    我们总想等到具备了某种条件,才去实现身边人的愿望,可是谁都无法预知未来,不知道明天到底会发生什么。不如趁现在还活着,还能爱别人的时候,尽自己最大努力地好好爱别人。

    程皓在火车上看报纸看到这样一篇报道——山东一个老太太一直以来有个愿望,就是有朝一日能去看北京天安门。有一天她的儿子得知了母亲的这个愿望,儿子很穷,买不起车票,于是儿子骑着三轮车载着母亲从山东奔赴首都,走走歇歇,足足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可是无论如何,他实现了母亲的愿望。

    看到这篇报道后,程皓更是深受启发——原来,并不一定等我有了充足的条件后,才去做我想做的事情,才去实现一些看起来难以实现的愿望;并不一定要等到有了很多钱才去买房子,钱少可以买二手房,买小一点的房子。

    不管是从方便照顾母亲的角度着想,还是从给林小洛更好的生活方面考虑,程皓都必须努力奋斗,在北京买房,因为这是目前他觉得最好的爱家人的方式。如果在北京买了房子,他不仅会给准岳父母一个交代,让他们放心把林小洛嫁给他,也会实现林小洛一直以来的买房梦想,还可以把母亲接到北京和他们一起住,方便照顾母亲。

夕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