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邂逅

80后相亲 就像去了一趟动物园

来源:福建论坛   作者:   2010-07-11 18:0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照照镜子,觉得里面的小伙子挺年轻的,连眼角纹都没有。可惜就这么一个年轻小伙,却被老妈逼得头发都有点发黄了。老妈给我三天时间,如果三天内不能带个女朋友回家的话,她就会出动七大姑八大姨替我物色猎物。
    两天过去了,我如同拉保险的一样翻着电话本挨个打电话。女同学有的已经结婚,有的已经出国,有的已经搬家。男同学有的是独生子女,有的姐姐已经四十出头,有的妹妹才上幼儿园。只剩下莉一个人了,那是我小学的初恋女友。打电话过去,我刚问一句:“请问莉在家吗?”电话那头一个稚嫩的声音说:“妈妈,有人打电话找你。”我挂了电话。电话里正在放《少年包青天》,那神奇的黑小子总是在破案的最后期限到来时柳暗花明。
    深夜上网,忽然想起我这个网虫就是听着痞子蔡的爱情故事长大的,也许网络才是我的用武之地。打开OICQ,几年网络间游荡,倒也积累了几百号人的人力资源。望着不断跳动的头像,我的大脑如奔六电脑一样拼命思考。男的不要,半男半女不要,不男不女不要;家住哈尔滨的不要,太冷;家住海南的不要,太热;人住新疆的不要,太远;曾和我调过情的不要,太肤浅;曾拒绝和我调情的不要,太死板;名字太难听的不要,头像太难看的不要。排除到最后,只剩下三个女孩,“天使之翼”,“小龙女”,“美丽宝贝”。凭三寸不烂之舌,终于让她们答应明天与我见面,上午“天使之翼”,下午“小龙女”,晚上“美丽宝贝”,地点就在胡同口的“风情咖啡馆”,因为这是我武汉奇美服饰有限公司兄弟阿龙开的,可以赊帐。我下网,关机,按照概率学来说,三个也会成功一个的,我真担心三个都太漂亮了,让我无法取舍,烦恼得很晚才入睡。
    阿龙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大哥,你还记得那个故事吗?一个波兰军官通过写信认识了一个女的,后来在车站相见时,却见一老太婆,军官还是勇敢的上前相认了,然后一美女出来告诉军官只是在考验他,最后他才抱得美人归。也许这是在考验你的。”我恍然大悟,坐到了四号桌,竭力压制住自己向小布什报告的欲望和她聊天。
    我尽力讨她开心,说着言不由衷的谎话,面带微笑。她居然知道那么多我和宝贝的聊天内容,唉,这个宝贝,一点也不知道保密,让一个外人知道那么多干嘛呀?我正和她聊着三宅一生的香水和美宝莲的唇膏,忽然电话响了。我礼貌的说声:“对不起,我接了电话。”然后走到一旁。“大哥,你快逃吧,3号桌的那小姐已经走了,可以肯定你刚才就在同真的美丽宝贝聊天。”我没有尖叫,打击让我变的坚强。我绅士的走过去和萨达姆道别,并且给她留下了阿龙的电话号码。
    回到家中,身心俱疲。老妈问:“干什么去了,这么累?”我有气无力的回答:“去动物园了。”一旁的小侄子插嘴道:“叔叔,你看到什么了?”我大声的说:“恐龙,满世界的恐龙。妈,明天带我去相亲吧!”
蓝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