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家居 > 卫浴

卫浴洁具:看外在重功能

来源:新浪家居   作者:   2009-09-11 09:3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1、颜色座便器、浴缸、洗脸盆的颜色要一致,颜色不易深过地砖,色调要和内墙砖相协调。 

    2、质量
    座便器、洗脸盆的釉面应光洁、平渭、色泽晶莹,没有明显的缺陷,不可有针眼、缺釉,轻击发出清脆悦耳而无破裂声好,没有裂纹,商标要清晰,各种备件齐全,外观无变形等。进口洁县与国产洁具的主要差别除造型外,进口洁县坯体吸水率低,釉料质量好,釉厚度厚,花纹釉下彩不易脱落。

    3、出水口
    卫生间的出水口有下排水和横排水之分,要量好下水口中心至水箱后面墙体的距离,是210、305,还是400M/M。否则坐便器无法安装。横排水坐便器的出水口要和横排水口的高度相等,最好略高一些,才能保证污水畅通排泄。

    4、节水
    在水费逐渐上涨的今天,节水性能显得日益重要。水箱大小并不说明是否是节水型的。而在于座便器结构中的冲排水系统和水箱配件的设计是否合理,质量是否过关,是正品还是仿冒伪劣产品。一般座便器都应表明冲水量,购买时可索取国家有关部门的检测报告,是否节水问题是个系统工程,它涉及下水管道的流体阻力,自来水的水压和其他配件质量等。如果建筑下水道仍是铸铁的,自来水压很低,选用6升水量的座便器就不确当,会导致一次冲不清,二次冲反而不节水。

    5、浴缸材质
    铸铁浴缸强度大、寿命长、但存在自重大、散热快的缺点。钢板浴缸强度大、寿命长,但存在散热快、水声响的缺点。压克力浴缸的学名为甲基丙烯酸甲酯,又称“有机玻璃”。压克力浴缸背面是一层玻璃纤维增强树脂(玻璃钢),用于增强压克力板材的强度。压克力浴缸重量轻、保温性能好,价格适中、硬度小,但质量参差不齐,尽量选择进口专用压克力板材制造的压克力浴缸。

    6、五金配套件
    卫生洁具三件套,相关的水龙头(浴缸龙头、洗脸盆)应与卫生洁具三件套配套,品牌一致,款式一样,条件许可的话,毛巾架等也应和水龙头为同一品牌产品。卫浴水龙头是小角色大作用,在家居装潢中起着“画龙点睛”的作用,千万不要图省钱去买仿冒产品、伪劣产品。

 

 

 

 

戚迎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