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家居 > 家具问问

买瓷砖存在哪些误区

来源:雅虎房产   作者:   2009-12-05 15:5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瓷砖的价格由他的内在质量和品牌效应而定的,怎么挑选区分他的优劣。就效应大家自己多学习了解后去分辨了。有关瓷砖放的问题,大家可以把自己遇到的问题和看法拿出来讨论一下,大家也可以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一 ) 瓷砖的消费误区

    1.产品价格和质量划等号

    大家经常问:我买的砖是多少钱的,质量怎么样呀,或者什么牌子的性价比高呀?经常就认为产品的质量和价格之间是等号,这是瓷砖消费的一个误区。主要表现在以下的两个方面

    2.追求便宜,忽视产品的质量和服务

    大家往往会关注自己产品的价格,或者别人购买的价格,只是在这个价格上面去考虑,去挑选和比较,而忽视了对产品质量的检验和考察,或者是先考察的一些产品是质量,有可能是比较好的产品,但价格有些高,于是就挑那些低价格的产品。

    产品的质量和价格有很大的关系,对于正常销售的一些品牌,特别是一些不知名的品牌、销售场地小、商家实力小的情况,对于特低的价格就要非常小心一些,产品的价格在一定程度上能反应瓷砖的质量的差别!

    提醒:“牢记买的没有卖的精”、“没有人会做亏本的买卖”。

    3.认为产品价格高,档次就高

    瓷砖的档次和价格不能直接划等号的,价格高的产品,不一定档次就高,质量就好,同样的产品,在不同的地方的销售场所的销售价格也有可能会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建议:货比三家。

    二、过分强调效果,忽视实际要求

    瓷砖的品种、规格多,各种产品的理化性能也不仅相同,选用不同的产品的效果也是有很大的差异的,在选购和使用时,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综合考虑!这种情况主要有以下一些方面需要注意的:

    1.对瓷砖规格一味求大,忽视使用空间的大小

    现在瓷砖的发展趋势是瓷砖的规格越来越大,一是说明瓷砖的生产水平越来越高,二是实际的需求扩大,也同样促进了瓷砖的规格向大规格方向发展,在前几年,墙砖的通用规格是200*300,发展到现在的250*330,300*450(300*600、300*900)的,瓷砖的规格越大,接缝就少,现在大规格的瓷砖的使用也很普遍了,一整体效果要好,有显得大气,但在选择上,有一个前提,就是必须考虑自己实际空间的大小来确定。

    提醒:瓷砖规格的确定,不仅要结合实际空间的大小外,还应该结合实际可视空间的大小来确定。如:厨房装整体橱柜,在地柜和吊柜的之间的空间就比较小,如果砖的规格过大,人看见的空间的小,效果也会不协调;客厅地面在选择规格的时候也还要考虑一些家具摆放后人可以实际看见的空间的大小来确定!

    2.无缝砖不留缝或留逢过小

    无缝砖现在一般常用的规格有300*450、300*600等,由于接缝小,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认同和喜欢,但大家在铺帖时都希望缝隙小这样的效果,确实,缝隙越小,整体效果会越好一些,但这种情况,在实际的铺帖和使用中,是很难作到的,重要是因为:一、由于瓷砖都存在着长度、直角度、边直度等方面偏差,完全这些方面没有一点的误差的瓷砖是不存在的;二、在施工的过程中也会存在一定的误差;最重要的一点是:任何物体都存在热胀冷缩,瓷砖也不例外。缝隙过小,导致瓷砖对环境的应变能力变差,由于温度的变化,会使瓷砖挤破,减小瓷砖的正常使用寿命。

    建议:

    3.无缝砖留缝的大小一般来说应该在1——1.5㎜左右,不低于1㎜。可以以气钉来作为参照物。

    4.特殊效果也可以将缝隙加宽,如5mm等。

    5.照搬样板或者图片效果,忽视整体的风格和实际情况

    经常有些朋友问我:“我按照一些铺贴的效果图上的做法来施工,怎么最后出来的实际效果却没有效果图上的好看呀?”

效果图对于自己的装修来说,能起到很好的参考作用,但出现了上述的问题,我觉得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自己的装修风格的问题了,单只是照搬,没有考虑自己的空间的大小、配饰的选择、与整体的协调等方面,如就不到20平的客厅,你非要铺一个800*800或者更大规格的砖。

    提醒:效果图或者样板只能起到一个参考,不能完全的照搬,必须在选择和铺贴时要结合空间的大小、配饰的选择、整体的风格来综合考虑。

    6.忽视产品性能,不按规定使用铺贴

    这种情况也是比较普遍的,如经常出现的是将釉面的墙砖铺在地面,不同的瓷砖的理化性能是不一样的,如墙砖的吸水率和地砖的吸水率就不一样,墙砖高,地砖的低,他们的抗折强度也是不一样的,内墙砖和外墙砖的抗冻性能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在施工时,最好按照包装箱或者厂家的说法来操作,要考虑瓷砖的性能!一般来说,地砖可以做墙砖,但普通的釉面地砖是不能做墙砖的,外墙砖可以做内墙砖,但内墙砖不能做外墙砖的。

于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