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家居 > 家居卖场

万家灯火:“以顾客为关注焦点”

来源:万家灯火官方网   作者:   2009-09-17 11:5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从2008年初以来,万家灯火装饰城发展历史上进入了最为不平凡的阶段。在此期间,面对世界金融危机的疯狂肆虐、房地产市场发展急转直下、家居消费市场严重萎缩等不利因素,万家灯火逆势而上,扩大规模、深化管理、强化营销,实现了企业超常规、跨越式发展。
  
    扩大经营规模,建立企业规模竞争优势

  “一站式购齐”是当前家居卖场发展的总趋势。而要做到这一点,一定的经营规模是必须的。为更好地适应市场发展要求,满足消费者需要,万家灯火的经营规模一直在扩大。

  2008年初,万家灯火成功收购了健翔桥灯具市场,使卖场占地面积由8万多平方米扩大为10万平方米。在此基础上,万家灯火对市场整体布局进行了新的优化调整,先后规划建设了窗帘厅、办公家具厅、门窗厅、石材区、油漆涂料区、板材区等专业经营区域。与此同时,万家灯火还扩建了8000平方米专业灯具经营面积,从而使整个卖场灯具经营总面积达到了2.8万平方米,成为京北最大的专业灯具卖场。

  夯实管理基础,打造坚实企业发展平台

  科学规范的管理是企业实现健康、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由于并购前各卖场管理水平参差不齐,这给万家灯火市场管理带来很大不便。为此,按照扁平化的原则,万家灯火对企业组织架构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重点将过渡时期分设机构、分别管理的装饰城、家具城、灯饰城(原健翔桥灯具市场)三个市场合并,实行统一机构、统一领导、统一管理,从而实现了政令统一、步调一致,使管理效率大幅提升、管理成本大幅下降。与此同时,万家灯火还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各项卖场管理制度,加强了市场准入及各类商品的售前、售中及售后管理和服务,为消费者营造了一个更加放心的购物环境。

  为夯实企业管理基础,切实满足商户、消费者对市场服务要求,万家灯火认真按照“以顾客为关注焦点”的管理原则,重新引进、建立了ISO9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

  强化市场营销,打造企业品牌优势

  根据经营需要,万家灯火先后策划和实施了“十一”、“五一”大型促销活动,充分利用母亲节、感恩节、儿童节等节日在人们心中引起的情感共鸣,积极开展儿童攀岩等温情营销活动,赢得了消费者的积极响应。

  此外,万家灯火还通过组织集采团购、家居知识讲堂等线上线下活动,大力开展网络营销,并综合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传播渠道进行宣传推广,多措并举,使得市场营销效果大大增强。

  为实施差异化经营,进一步打造卖场经营特色,2009年初,根据国际国内市场的变化和众多外向型灯饰企业迫切希望开拓国内市场的要求,万家灯火整合各种优势资源,在业界率先提出了打造“外贸国际灯具广场”的构想。4月27日,万家灯火联合《中国灯饰报》,成功举办了灯饰行业“外销企业市场转型策略高峰论坛”。通过举办峰会,万家灯火不仅成功推出了“外贸国际灯具广场”的概念,还大大提高了自身在行业中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强劲的发展势头和独特的营销举措,使得万家灯火声名鹊起,成为了业界、媒体和消费者日益关注的焦点,成为在整个宏观经济形势不景气情况下家居行业中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

 

 

 

 

 

戚迎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