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家居 > 家居快讯

青岛家具企业强化管理铸诚信品牌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4-20 19:2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青岛良木集团有限公司营销公司总经理胡孝贞

青岛一木家具营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宋贵臣

    大众网青岛4月20日讯(记者 王永强)今天第九届青岛国际家具及木工机械展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青岛一木与青岛良木两家青岛本地著名的家具品牌展销处,人来人往络绎不绝,都想趋展销会期间多多合作。而由于近段时间“毒地板”“甲醛超标”等问题,也让百姓对家具企业的的企业责任心有所怀疑,对此,记者分别采访了青岛一木家具营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宋贵臣和青岛良木集团有限公司营销公司总经理胡孝贞。

60年中华老字号  一木开启新篇章

    宋贵臣:企业要想长足发展,必须要有长期的经营管理,要做对社会有责任的企业。因此我们一木家具从原材料着手把关,采用纯天然的原料,因为我们做的是实木家具,所以,我们从原料上把好关,这是第一步;然后我们选用的辅料都是著名品牌,像“三友”、“大宝”等品牌能够确保质量,因此我们生产出的产品所有的检测标准都在国标以下,都是合格产品。我们一木家具作为老字号也发展了60年,在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将我们的管理理念贯彻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改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一木家具现在已经拥有11个系列,1800多个品种,特别是自2005年企业改制以来,我们加大研发力度,平均每年都会推出一个半系列差不多有200多个品种,像欧式的、中式的、现代的、仿明清的、新古典的、德式的等等我们每年都在推进。

以国际标准检验 铸良木诚信品牌

    胡孝贞:我们良木做产品就是做诚信,一个企业把诚信做好就是做品牌。针对甲醛检测这一项,我们采用国际化的检测检验标准JAS国际认证,我们所生产的产品甲醛含量都达到F四星环保标准。以前我们的产品主要是出口,而自2010年以来我们转换营销模式,由出口模式转为内销模式,针对国内外不同文化的差异、国内不同区域的喜好不同的特点,我们在设计理念上也在不断改变,由顶级设计院进行设计研发,以适应市场的变化,特别是近两年我们打破了传统的设计方式,融入现代人的理念、感观,开发的“馨尚”“宁静”“灵韵”三个系列200多个品种深受人们的喜爱。

注释

JAS认证:
  日本的农业标准化管理制度,即JAS制度,是基于日本农林水产省制定的《关于农林物质标准化及质量标识正确化的法律》(简称“JAS法”)。所建立的对日本农林产品及其加工产品进行标准化制度管理。任何在日本市场上销售的农林产品及其加工品(包括食品)都必须接受JAS制度的监管,遵守JAS制度的管理规定。因此,JAS制度成为日本农业标准化化最重要的管理制度。
  JAS标准覆盖的林产品种类包括:原木、锯材、胶合板、木地板、刨花板等。
  申请JAS标准认证的优势:
  JAS标准是自愿性标准,没有JAS标识的产品仍可以在日本市场上销售,不过,日本的消费者更信赖和喜欢经过合格评定的产品,而经过认证的企业更具有市场竞争力。

F4星标准:
    日本的“F☆☆☆☆认证标准”。“F4星”源于日本农林省的法律法规,“F4星”是日本地板标准最高的健康等级,更被认为是国际上最健康的地板标准。如果按照平时的E1、E0级标准来看的话,那么“F3星”相当于国家E0级标准,建议限制使用面积,“F4星”则远高于“F3星”,在使用面积上无限制。 
    该标准适用于板材,地板,橱柜,家具等木制建材产品。
    F4星环保标准的甲醛数据为≤0.3mg/L

田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