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家居 > 家居快讯

地板被泡坏住户索赔遭遇踢皮球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   2010-04-12 16:0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徐州路上一小区205室和206室居民家出现怪事,好端端的下水道开始向外反吐脏水,其中206室家里木地板全部被脏水淹没,损失一万多。1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已经是近期来第四次反吐水,206室居民家地板被淹坏,索赔遇阻不知道该找谁评理。

  11日,记者来到被淹的206住户家,地板上的水虽然已经被清理干净了,但仍然明显地看出被脏水污染过的痕迹,据206室的户主反映,刚淹的那几天家里一直是臭气熏天,“下水道的水连带着脏物都反出来了,家里臭死了。”而更让该居民恼火的是,地板被泡坏不知道找谁索赔。

  记者联系了开发商维修负责人张经理,张经理表示,房子的建设图纸都是经过层层检查的,管道的设计没有问题。“房子是2007年就交付使用,如果有问题早就堵了,也不会现在才堵”。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了解情况,负责人刘经理告诉记者,第一次吐水的时候他们帮忙找管道工人,发现是每层1-6户的公用下水管道被堵,导致脏水下不去所以反吐。第二次又堵,维修时挖出一大块水泥块,第三次、第四次堵了只是通了通,什么也没挖出来。现在虽然不往外吐水了,但是下水流得很慢,再堵是迟早的事,要想根本解决必须大整修。“但是这整修的费用不能让我们出,物业只是负责居民门外面的事,进了屋内就不归物业管了。物业已经张贴告示召集共有管道用户公摊费用。”

  但是住户对物业的告示有不同意见,7楼居民李女士表示,她家都是正常的排水,从来也没乱扔什么东西,“总不至于平时洗个澡刷个碗的就把管道堵了吧,让我们公摊费用太冤了,难道住这个楼排个脏水还要交钱吗?”

  由于物业、开发商都拒不承认自己有责任维修,该楼居民对于公摊维修费难以达成共识,致使下水道被堵找不到人负责,也无法大修。206户居民家被淹的地板更是不知找谁赔偿。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