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家居 > 家居快讯

中小户型俏销带动家具市场变革

来源:贵阳日报   作者:   2010-04-12 15:5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去年以来,筑城小户型房源在开盘楼盘中最早售罄,小户型销售的红火,带动了环保小家具销售。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多家家居卖场的布艺小沙发、风情小餐台以及简约时尚的多功能沙发床,由于占地面积小,功能多样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环保小家具上柜比例上调

  “以后我们还要逐渐增加小家具的品种和样式。”近日,记者在走访贵阳青禾家私、湘雅园家具广场、港艺家私、红星美凯龙等家居大卖场后得知,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不少家具卖场正在调整市场战略,上调小家具的上柜比例,力推各种使用功能多样的环保小家具面市。湘雅园家具广场经理黄广鹏表示,消费者在选择小型家具时应该注意,小家具特别是迷你家具目前国内缺少统一的制作标准,业内也没有形成大型知名品牌,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需谨慎。目前,筑城市场上的迷你家具主要有框架结构、金属伸缩结构和塑料结构三种,其承重能力,结合部位螺丝、钉铆的贴合程度,做工的精细程度及材质不尽相同,是消费者选购时特别需要注意的细节。另据介绍,最近,国内知名家具厂家已经开始投放适合小户型家庭使用的“缩小”版家具,主要使用各类实木和环保材料制成,质量更有保证。

  80后成消费主力军

  据了解,以往设计上循规蹈矩的家电和家具已经备受冷落,而一些带着前卫时尚元素和各种个性化设计的多功能家具和家电却备受关注。目前,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贵阳家具卖场的产品结构正在进行调整,个性、搞怪的小型家具,由于适合80后青年的需求,正逐渐成为消费主流产品。

  “现在的年轻人都很有主见,不但要求高,还很自我。”港艺家私家具广场某品牌家具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和其他不同年龄段的消费群体相比,80后小青年在购买家具时,对家具的豪华高档等元素已经不甚关注,但对家具的时尚造型、环保等元素却是十分关注。因此,具备时尚奇特造型的环保家具,比强调实用性和豪华性的家具更能让80后小青年心动。尤其是沙发更为明显,各种设计独特的布艺沙发已经成为了今年沙发市场最热销的主流产品。

  多功能家具成新宠

  近年来,随着筑城新一代小家庭的逐渐壮大,习惯于大家庭居住模式的贵阳人,开始向小家庭居住模式转变,而忙碌的工作让很多小家庭成员偏爱选择多功能的时尚家具。在港艺家私家具广场,两位正在选购一款风情组合小餐台的80后准婚族告诉记者:“每天要应付繁重的工作,下班回家坐在占地面积不大、又有情调的餐台前就餐可以调节心情。”据了解,新婚一族尽管居住的是小户型新居,但是他们的生活理念非常前卫,注重生活品质,功能单一、占地面积多的大型家具不仅占空间,还浪费金钱,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使用需求。而占地面积小,功能多样、收放自如的组合多功能家具正深受这一年龄群的欢迎。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