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家居 > 家居快讯

家居市场再迎“小阳春”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   2010-03-29 14:5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每年春季都是家居消费的高峰时节,虎年更是如此。为吸引消费者的目光,3·15过后,各大家居建材卖场、家装公司、建材品牌的让利促销攻势丝毫不减,一揽子的价格优惠政策仍在继续。之前,有部分业内专家认为,3·15过后全国家居市场可能迎来一个短暂冷却期,但从目前郑州市场的火爆来看,这种说法显然是不成立的。

  【市场】3·15过后销售依旧火爆

  春光无限好,装修新居忙。每年春季都是家居行业的传统销售旺季,3·15也理所当然地成为家居行业打响春季促销第一炮的最佳节点。红星·美凯龙的“春装美家世博惠”家装建材打包套餐、居然之家的“买2000元送600元再送代金券”促销活动、凤凰城的“万款特价”、好易家的“春季建材大让利”、新家园的“清包家装模式”,再加上各个建材品牌自行推出的让利促销政策,惹得消费者激情似火,市场成交量急剧扩大,形势非常喜人。

  但是,依据历年来的经验,家居行业的业内人士普遍认为,“3·15之后行业会迎来一个短暂的销售小低谷”,市场人气和销量直到“五一”小长假时才会重新进入上升的轨道。

  记者在采访时看到,今年郑州的家居市场有些特殊。由于3·15期间天气不佳,各大家居建材卖场、家装公司、建材品牌纷纷把各自的让利促销政策顺延了一周。在这短短一周时间内,中原家居行业再次迎来了一波消费高峰,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新家园等多个家居卖场的销售势头比起3·15的那几天丝毫不减。

  “今年的家装市场确实比较火。”在好易家建材商场一楼,欧柏橱柜经销商告诉记者,即使不是周末,每天也能轻松订出几套橱柜,周末忙时甚至能订出十几套,行情比往年好了很多。

  【卖场】各显神通喜迎丰收季节

  3月21日下午,郑州红星·美凯龙的“春装美家世博惠”活动已经临近结束,建材店内依旧人流穿梭,几乎每家专卖店里都有三三两两的消费者在用心地挑选商品。

  作为红星·美凯龙亮相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前的一场“重头戏”,红星·美凯龙为中原地区的广大消费者奉上的这份大礼确实足够丰厚。活动期间,凡在红星购买建材、家具均可获赠“吉祥虎”玩具,另有机会获赠上海世博会门票。同时,根据购买产品的数量,红星还准备了液晶电视、空调、冰箱、挂烫机等诸多精美电器好礼。即便是没有消费的顾客,同样可以参加抽奖活动,并有机会获得澳美沙发提供的沙发、餐桌、餐椅以及海尔洗衣机等大奖。

  最值得称道的是,在为期一周的“春装美家世博惠”活动期间,红星·美凯龙精心收集了100多个最新交房小区的500多个主力户型图,联合30多家国内知名的家装公司,由最负盛名的100多位设计师精心设计了近千套家装设计方案,这些分布在红星·美凯龙建材店内各个角落的设计图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装修是个大事情,也是很花钱的事情,我肯定会在货比三家之后再做决定。前几天我已经来考察过了,今天是专程赶过来下订金的。我家的很多东西都是在红星·美凯龙买的,因为这里的品牌非常齐全,购物环境也非常优雅,上上下下都有电梯,逛起来很方便,一点都不觉得累。”郑州市民贾女士正和家人一起挑选洁具,她手里搜集了厚厚的一沓产品资料。

  居然之家的“满2000元直降600元”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3月20日,升达地板、箭牌卫浴等六个知名建材品牌发起的“一站联盟”活动引来了数百名消费者,把整个一楼大厅挤得满满当当。

  新家园今年全新推出的“清包家装”概念与红星·美凯龙的“春装美家世博惠”活动有着异曲同工的理念,“家装+建材”打包销售的形式同样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最近几年,欧凯龙家具连锁经常不定期发起“万人家具集采”,3月21日,记者在欧凯龙旗下的几大家具卖场再次见识到了万人集采带来的鼎盛人气。

  当天下午,欧凯龙黄河路家具馆的收款台前瞬间排起了一条足有百十人的长队。郑州市民黄女士手里攥着一沓广告彩页,兴奋地告诉记者,她的新房刚刚装修好,正等着买家具,一大早跑来排队,就是为了抢在前面,唯恐自己看中的家具被别人抢了先。

  【建议】要优惠请把握“假日促销”

  据记者了解,3月21日过后,各大家居建材卖场的让利促销攻势会暂时告一段落,整个4月都将不会有大的市场动作出现。

  在采访中,郑州红星·美凯龙总经理蒋维刚曾经和记者有过一次谈话。他认为,多年来,家居行业的销售形势非常符合“假日消费”的规律,总体来说,这种规律的出现是好事而不是坏事,也是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必然出现的现象。

  “消费者都是上班族,只有到周末还有节假日才有仔细挑选商品的时间,虽然有些人认为假日消费有很多弊端,但这种现象谁都无法避免。今年‘3·15’的主题是消费与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最便捷全面的消费渠道就是最大的服务。”蒋维刚认为,任何事情都有其自身发展的规律,无论是卖场还是商家,都应该“顺势而为”,把握假日消费的规律和机遇,适时推出能最大限度刺激消费者购买欲望,也能给消费者带来最多优惠的销售政策,以此来拉动销售。

  好易家建材商场运营总监庞海涛也表示,促销活动大多是卖场和商家联手发起的,不可能每天都有,消费者错过了“3·15”这一波消费机遇肯定会觉得遗憾,如果想购买家居建材产品,最好等到“五一”期间再出手,各大家居品牌届时肯定会发起新一轮的“揽客大战”。

  不过,据记者了解,4月仍将有多场大型家居展会举办,东方今报也将在4月30日为广大读者献上一场真正的家居盛宴。届时,东易日盛、龙发装饰、美巢装饰、超凡装饰、大地装饰、实创装饰、元洲装饰等业界知名的家装品牌都将推出优惠力度很大的组合式家装套餐,选择这些家装套餐可以节省下不少的装修经费,那些正在为装修新居而发愁的消费者尽可以等待时机,果断出手。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