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家居 > 地板

安装后的地板为什么会出现三角缝

来源:新浪家居   作者:   2009-09-11 11:0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安装后的强化地板出现三角缝隙是地板售后服务的难题,也是强化地板投诉中比较多见的一种,该类问题有时是在安装过程产生的,有的是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的。我们根据此类问题的鉴定及结果分析表明,地板的生产过程、安装过程和使用不当都可以导致三角缝的产生。其中,安装不当仍是主要因素。

    地板投诉的现象

    地板端头出现三角缝,有的只在端头有三角缝,有的不仅在端头有三角缝,同时在侧边还有缝隙,在房间内呈现不规则分布。

    我们可根据产生缝隙的特点及当时的状态界定责任:

    1、地板坯料养生不合理

    地板在开榫前,应对地板的坯料进行养生处理,目的是平衡坯料的含水率,消除坯料的应力,减少地板的变形。但是,地板坯料在养生的过程由于堆放不合理,在板垛最外侧的地板坯料可能会出现一侧含水率高(外侧),一侧含水率低(内侧),地板开完榫后,往往是质量检验人员不会检验出问题。

    地板的几何尺寸都可以达到标准要求。当地板在用户的使用过程或地板开箱放置一段时间后,地板吸收水分重新平衡,含水率高的一侧吸收水分少,膨胀量小;含水率低的一侧吸收水分多,膨胀量大,导致地板两条长边的长度不等,使地板端头产生三角缝,严重时地板会产生侧弯。

    因此,地板坯料养生时摆成井字形更为科学,可以减少或避免此类问题的发生。养生不合理引起三角逢的特点如下:

    a)地板安装后没有三角缝,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生;
    b)测试有三角缝的地板条两边含水率一致;
    c)地板拆开后防潮膜已用防水胶带粘严。

    2、防潮膜联结处透气引起的单侧膨胀

    强化地板安装时防潮膜的联结处未有用防水胶带粘严,地板的一侧在防潮膜上面,一侧在防潮膜的联结处。由于防潮膜的联结处未有用防水胶带粘严,潮气窜入导致该侧地板边变长,地板的两条长边的长度不等,使地板端头产生三角缝。这种情况的特点是:

    d)地板安装后没有三角缝,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生;
    e)地板条的两侧含水率不一致,一般相差2%以上;
    f)地板拆开后可见防潮膜未有用防水胶带粘严。
    此类问题在地板三角缝隙投诉占用相当的比例,防潮膜一定要用防水胶带粘严,确保不透气,可以避免问题的产生。
 
 
 
戚迎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