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家居 > 地板

地板内销压力增高 商家期待旺季到来

来源:中国地板网   作者:   2009-08-31 17:1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据悉,自4月份开始,楼市开始逐渐回暖,高涨的购房热情也带动了家装市场行情复苏。记者近日走访多家家居卖场了解到,虽然家装建材行情一路看涨,但木地板却因为出口转内销的压力而降价揽客。

  家装市场回暖低端产品不敢涨价

  在富森的几大型家具卖场里,前来选购木地板的顾客络绎不绝,刚刚拿到新房钥匙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家里把婚礼定在10月份,得赶紧装修新房了。”

  家装市场回暖,但地板价格却按兵不动。“强化木地板本来价格就低,竞争又这么激烈,利润空间已经不大了。”省城某地板品牌的经销商告诉记者,“别看实木地板价格高,其实去年底开始,原料木材就涨价了,我们的利润少多了。但是现在家装市场好不容易回暖,哪敢轻易涨价啊。”

  内销压力增加高端地板狂降百元

  与低端地板的“薄利多销”相比,高端地板也开始拼价格。今年的地板市场中,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称得上“异军突起”。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该种地板的产能已经达到5000万平米,被国内消费者购买的却不足20%,另外超过80%均用于出口。

  “现在欧美国家的订单少了至少一半,大部分的三层实木地板都转为内销了,给我们的销售压力增加了不少。”省城圣象地板的经销商王先生告诉记者。省城大自然地板的经销商冯女士也表示,“三层实木地板是下半年营销的重点,为了刺激销售,我们把价格下调了100多元。”

  记者了解到,虽然圣象、宜华、大自然等品牌的三层实木地板均有百元左右的让利,但每平方米的价格仍在300至400元之间,比强化地板要高出近200元。“目前三层实木地板的份额也就是10%。”消费者冯女士告诉记者。

  看好楼市回暖九月或能迎来旺季

  “房市的回暖确实带动了家装市场的复苏。”银座家居企划部的王莉告诉记者,“3、4月份,楼市的成交量明显上涨,到5月份,我们卖场的销售就明显好起来了,营业额比去年低谷时几乎翻了一番。”

  说起今后家装市场的走向,王莉认为9、10月份将迎来今年的最高峰,“上半年还是有一些市民在观望,现在楼市行情这么好,再加上秋天是传统的家装旺季,我们认为今年的最高峰会出现在下半年。”

  业内人士认为销售高峰将在9月份到来。安信地板的经销商陈先生分析:“今年光结婚的就有7万多对,而且据我所知不少人都把婚期定在10月份,这样算来结婚用的新房至少在9月份就要准备好,所以9月份肯定会有一个地板销售的高潮。”

于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