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维权

父亲上班遇车祸身亡 儿子考上大学却难筹学费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09-09-04 15:2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2008年4月25日,莱西市某中学教师郑万玉在上班途中遇车祸身亡,其正读高三的儿子郑绍明难以承受丧父之痛,在当年的高考中失利。为了实现父亲遗愿,他又重新回到学校复读,今年被山东省轻工业学院录取。眼看再过几天就开学了,自己的学费却还没有着落。9月2日上午,20岁的郑绍明拿着父亲的工伤认定书来到本报求助。

    9月2日上午,郑绍明和母亲罗明芹来到本报接待室求助。郑绍明告诉记者,2008年4月25日下午,正在莱西一中读高三的他突然接到班主任的通知,称其在莱西市马连庄镇唐家庄中学教学的父亲当天下午骑摩托到学校上班时遇到车祸,等他和母亲立刻赶到现场时,父亲已经闭上了眼睛。“小郑告诉记者,虽然他的成绩平时很好,但这场飞来的横祸让他始终无法静下心来学习,最终在去年的高考中,他没有考上大学,“我一直觉得对不起父亲!”

    罗明芹告诉记者,丈夫生前曾说过,万一儿子考不上大学,一定要让他去复读。为了实现他的遗愿,家里凑钱送郑绍明到私立学校去复读。今年高考,儿子顺利过了本科线,被山东省轻工业学院录取,可她和儿子都无法高兴起来,眼看着9月10日的开学时间就要到了,可6900元的学杂费还没给儿子凑够。

    郑绍明告诉记者,今年5月份,莱西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认定,父亲符合工伤认定范围,依法认定为因工死亡,按照规定他们能获得10万多元的赔偿款,但学校至今未将这些钱给他们。

    9月2日下午,记者根据郑绍明一家反映的情况,首先联系了莱西市马连庄镇唐家庄中学。学校刘节昌校长告诉记者,郑老师生前在学校的口碑很好,遇车祸后,学校也感觉很惋惜,当即安排其他老师赶往现场帮忙,事后学校组织捐款6000多元送到死者家中,而且还按照一般工伤死亡标准,给家属支付了一年多的工资。“作为一所镇级中学,也只能做这么多了!”刘校长告诉记者,莱西市劳动部门将郑万玉老师的工伤认定送到学校后,学校按照马连庄镇政府的指导意见,向莱西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目前复议结果还没有出来,所以他目前也无法给罗明芹母子答复。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莱西市马连庄镇党委隋书记,他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件事情他还不是很清楚,暂时还不好明确表态,罗明芹母子可以去镇政府协商处理。记者 谢军 实习生 郝园园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