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生活

青岛三成孕妇需要保胎 年龄工作压力大是主素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09-09-07 06:0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半岛都市报9月6日讯(记者 韦丽丽) “现在保胎的孕妇真是多,差不多10个里边就有三个。”9月6日,记者从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由于工作压力的增加以及大龄产妇的增多,导致约三成孕妇需要保胎。
 
  提起怀孕保胎,28岁的孙悦悦深有感触,现在她还在市妇幼保健院做定期检查。孙悦悦大学毕业后就进入了岛城一家公司,今年被提拔成了部门经理,前不久她被检查出怀孕,但是由于孕酮低,如果想要这个孩子就得保胎。

  孙悦悦告诉医生,因为不知道自己怀孕,这一个月来她跟往常一样,天天陪客户,忙工作,没想到却疏忽了肚子里的宝宝。是“留”还是“流”呢?考虑到自己已经28岁了,最后这位准妈妈选择了保胎。

  “现在到医院保胎的孕妇跟以前相比增多了。”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战红向记者介绍说,差不多每10名孕妇中就有三个是来保胎的。张战红介绍说,一般到医院保胎的有两种,一个是在怀孕28周以前到医院保胎的,这些一般住在妇科,而在28周以后到医院保胎的,她们一般住在产科,这样加起来,到医院保胎的孕妇约占到三成左右。

  是什么原因导致保胎的孕妇增多呢?张战红分析说,一方面,孕妇被感染、子宫畸形、遗传 、接触化学性毒物等导致流产先兆。另一方面,由于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同时由于接触电子类的产品较多,这些都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影响到生殖系统的发育。

  张战红介绍说,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目前大龄产妇越来越多,卵子质量下降,不利于孕育健康胎儿,这也使保胎的孕妇增多。

  不过,张战红也特别指出,保胎也不能盲目。“从优生的角度来说,有些流产是一种自然淘汰。”张战红称,有些胚胎发育出现了异常,即使是通过保胎让孩子出生,孩子的基础也比较弱,这样勉强保胎也没有多大意义。而像孕妇有感染的,如果保胎的话,子宫很容易发炎,胎儿也容易感染上炎症。因此,孕妇保胎前一定要经过医院评估,从母亲和胎儿的总体情况,来判定是否有保胎的意义。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