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生活

迎白露冷空气送凉 6日将有小阵雨气温略下降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09-09-06 06:4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昨天白天,岛城的天气相当平稳,从上午10点到下午3点,气温一直维持在26℃左右,但是到了晚上气温下降比较明显,不少市民甚至穿上了薄外套。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后三天,岛城天气都以多云为主。其中,今天岛城局部地区会有小阵雨,但降雨的时间和范围无法具体确定。

    今天白天,多云间阴,局部小阵雨,南风转北风3-4级,气温22/27℃,相对湿度40-80%。明天阴转多云,风力增大,北风3-4级转4-5级,气温21/26℃。后天,多云转晴,北风3-4级,气温略有降低,20/25℃。

    另据了解,据国家气候中心监测,热带太平洋地区呈现出明显的厄尔尼诺特征。预计,我省秋季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根据历史资料分析,春夏季发生厄尔尼诺事件,一般会导致我省秋季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气温偏高。预计今年的秋季降水量,鲁西北及鲁中西部地区较常年偏多两成左右,其他地区较常年偏少一至两成;气温较常年偏高。(许芳 凌艺)

   “白露”明天来 注意添加衣服

    9月7日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白露”。白露是全年昼夜温差最大的一个节气,一般昼夜温差在10℃至15℃。专家提醒,公众要根据气温变化,调整穿衣厚薄,特别是早晚凉意甚浓,要注意添加衣服。

    据专家介绍,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每年9月8日前后,当太阳移达黄经165度时,开始进入白露节气。白露是个典型的秋天节气,气温下降速度很快,夜间气温已经达到水汽凝结成露的条件,露水在清晨的田野上晶莹剔透,因露珠成白色而得名白露。

    俗语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这时,夏季风逐渐被冬季风所代替,冷空气南下逐渐频繁,加上日照时间短、强度弱,夜间地面辐射散热快,所以温度下降速度也逐渐加快,天气也就越来越冷。

    专家提醒,随着天气渐凉,公众要注意随气温变化逐渐添加衣服以此保温,但不宜一下子添得太多太快,因为秋季适时的耐寒锻炼,有助于冬季抗寒能力的提高。许芳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