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生活

老太溜达时突发病脑死亡 经诊断疑与哮喘有关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09-09-05 11:5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半岛都市报9月4日讯(记者 葛楠) 六旬老人晚饭后在楼下溜达了一会儿,竟然突发病导致脑死亡。9月4日,已经在海慈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口守护亲人两天两夜的家属,抽泣着念叨:“太突然了!”重症监护室的王玉春主任告诉记者,患者突发病导致脑死亡可能与多年患有哮喘病有关,哮喘发病猝不及防,尤其晚上是发病的高危期,家属和患者一定要提高警惕。
 
  “没想到在楼下溜达一会儿竟发生了意外。”在重症监护室门口,患者的弟弟胡先生一边抹着眼泪一边说,姐姐今年 63岁,除了患有哮喘和气管炎多年,血压、心脏、血糖一切都很正常。尤其是最近几年身体状况一直不错,换季、变天也不怎么犯病,平时一直靠药物控制着。“怎么也想不通哮喘竟然要了姐姐的命。”

  据患者的儿子介绍 ,9月2日晚上7时许吃完晚饭后,他和母亲一起去家附近的小卖部买了一袋面粉,当时他直接拎着面粉上楼了,母亲要在楼下活动活动再上去。“谁知道一小时以后楼下邻居上来敲门 ,说我妈在楼下晕倒了。”胡大妈的儿子后悔地说,他下楼时发现母亲已经不醒人事了。“要是我陪着妈在楼下活动,说不定她就不会出事了。”

  “造成患者突然发病的原因目前还不很明确,仅从患者的病史来初步推断可能与哮喘有关。”重症监护室主任王玉春告诉记者,当时患者送来时已经出现了脑死亡、瞳孔散大、眼球固定、没有了自主呼吸,经过实施心脏复苏,终于能测到患者的脉搏,但是始终无法恢复自主呼吸。

  王主任介绍 ,患者被送入重症监护室后,一直靠呼吸机来维持,血压也靠升压药来控制,但始终无法改变脑死亡的状况,患者生还的可能性不大。“哮喘病患者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晚上这一高危时刻 。”晚上任何人肺部的工作效率都不如白天高,所以哮喘病人在夜晚容易发病。

  “哮喘的发病可能没有任何征兆,就是一瞬间的事。”对此,王主任建议,哮喘病患者应该定期到呼吸科复查、按时服药,并把应急的药物随身带在身上。如果出现晕倒、呼吸困难等反应,家属需要在第一时间采取心脏按压 、人工呼吸等措施来争取最快的抢救时间。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