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生活

首批收购船回港带便宜海鲜 刀鱼立虾上市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09-09-05 06:5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偏口鱼个大量足,能满足市民尝鲜的需求。

    早报讯 “黄花鱼一斤5元,不新鲜不要钱。”“锃亮的鲅鱼,赶紧买啦。”昨天上午,记者刚走进团岛早市,就听到摊贩们此起彼伏的吆喝声,海鲜区成为整个市场最热闹的地方。开海四天,第一批回来的收购船已经给大家带来了既新鲜又便宜的海鲜。与往年相比,因今年休渔期延长了半个月,开海后海鲜明显“长个”了,鱼的个头相对较大。

    刀鱼最贵每斤10元

    “开海才4天,黄花鱼一斤5元,不贵。三个月没吃到新鲜鱼,赶紧解解馋。”在一个卖黄花鱼的摊位前,市民刘先生一口气买了五斤。

    记者在市场转了一圈发现,海鲜区是整个市场人气最旺的地方,可以用接踵摩肩来形容。在等待了三个月后,市民们都想第一时间来“尝鲜”。各种海鲜的价格也比较实惠,其中鲅鱼、鲳鱼和鲐鱼都是每斤3.5元,黄花鱼每斤5元,偏口每斤6元,小立虾每斤4.5元,比管每斤4元。最贵的要数刀鱼,每斤在10元左右。

    今年海鲜个头大

    “刚开海就能吃到这么大的鲅鱼,真是太好了。”正在买鲅鱼的黄女士告诉记者,她买的鲅鱼每条重两斤,她准备买回家红烧吃。

    与往年相比,今年开海后市场上的“鱼崽子”减少,鱼类的个头明显增大。市海洋与渔业局的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农业部对已经实行了14年的休渔期制度进行了调整,黄渤海的休渔期由原来的6月16日12时提前到6月1日12时,增加了半个月的时间。每年的6月初至9月底是鱼类“长个”最快的时候,像鲅鱼、刀鱼等经济鱼类,休渔期延长15天,它们体重能增加一斤以上。

    大船十天后回来

    据市海洋与渔业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渔船出海捕捞的一般规律,现在回港给大家带回鲜鱼的一般都是收购船,他们到近海海上将渔船刚捕上来的海鲜带到市场,让大家能够第一时间“尝鲜”。

    如果想吃大船带回的新鲜深海鱼,大概还需要十天左右的时间,届时海鲜的价格也会更低。(记者 许芳 摄影报道)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