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汽车 > 汽车新闻

一汽“牵手”通用争夺全球轻型车市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   2009-09-03 10:1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8月30日,中国一汽和通用汽车在长春宣布“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挂牌。据悉,在新成立的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中,中国一汽与通用汽车各占50%股份,项目总投资20亿元,注册资本12亿元。合资经营期限30年,合资公司注册地为吉林省长春市。一汽哈尔滨轻型车有限公司和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均为合资公司的子公司。

  中国一汽总经理徐建一表示,轻型商用汽车在国家城镇化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中将扮演重要角色。中国一汽与通用汽车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轻型商用车市场重要性认识具有高度共识,双方合作对达成各自的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是中国一汽落实国家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以及进一

  步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积极举措,同时也是扩大自主产品市场规模和进一步提高一汽市场地位的重要增长点。

  据了解,新合资成立的一汽通用公司将主要从事轻型载货车类、轻型客车类及相关总成、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仓储、出口及物流。现有产品和基于一汽品牌产品不断发展的未来新产品仍使用一汽解放品牌,从通用汽车引进的产品或将使用通用汽车旗下品牌。

  有业内人士认为,该合资项目符合国家的汽车产业政策,预期通过导入通用汽车先进的管理理念及方法、质量及成本控制手段、技术及资本,快速提升一汽轻型车的综合竞争力,利用通用汽车遍布全球的高效营销服务网络,全面参与全球轻型汽车市场竞争。   记者马黎明

于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