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汽车 > 购车指南

价格实惠配置高 自主品牌新生代车型推荐

来源:新浪汽车   作者:   2009-07-24 16:4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最近一年多时间,国内主流自主品牌车企都加快了新品推出的速度,这些新车不仅在配置上有所提高,安全性、可靠性也得到大幅度提升。从一定意义上说,通过一代又一代的尝试与探索,自主品牌的新生代车型在品质上已经完全具备了在A级、A0级市场与合资品牌一争高下的实力,并且在逐步上攻B级车领域;另一方面,在10万元以下价格区间内,自主品牌性价比优势突出,以往在中高端车型上才会配备的诸如多连杆式独立悬架、ESP、倒车雷达、无钥匙启动系统等等安全性、舒适性配置,已经被自主品牌新生代拉入了寻常百姓家。

  更为重要的是,以往自主品牌为人所诟病的“安全性差”、“小毛病不断”等短板也在不断被改善,人们对自主品牌“低价低质”的误解也逐渐被遗忘。如此,作为以家庭用车为主要需求的消费者,如今完全可以选择在同等价位配置更高、性价比优势突出、品质也不差的自主小车,相信在国人的支持下,自主品牌也会推出更多更好的新车,让购买自主品牌车真正成为国人的荣耀。以下,我们推荐几款09年前后新上市的精品自主品牌轿车,供大家参考。

  奔腾B50

  新生代特色:越级、传承

新浪试驾奔腾B50 

  上市日期: 2009-05-16

  厂方指导价:9.88-12.58万元

  与其他新上市车型不同,奔腾B50自5月16日正式上市以来,定价方面并未受到过多非议。虽然其9.88-12.58万元的定价直观看来并不低,没有与凯越、悦动等合资品牌畅销车拉开价差,但“以B级车平台打造、各项配置超越原有A级车” 的“越级车”定位,使B50成为新生代车型中高性价比的代表。

  奔腾B50的“越级”并非空话,其虽与奔腾B70分属两个不同的级别,但却与B70采用同一研发平台、并与奔腾B70、马自达6共线生产,其轴距长为2.675m,车长为4.6m,车宽为1.785m,高于同级其他车型。采用轿跑车底盘平台、装备的“双横臂式前独立悬架”和“E型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使奔腾B50具备了卓越的操纵稳定性,而传承了马自达6“弯道之王”的特性,虽然削弱了B50作为自主品牌车型的成色,但也增加了消费者对其品质传承的信赖。

  奔腾B50全系采用一汽大众BWH 1.6L发动机,技术成熟、使用成本低,同样配备于速腾、捷达等车型,受认可程度较高,可谓“经典”;但反过来讲,采用这样一款流行于上世纪90年代的发动机,也使B50在节能和动力性上“落后”于竞争对手。B50的变速箱有经典的MQ200五挡手动变速箱和技术领先的日本爱信公司生产的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两款选择。

  奔腾B50全系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和座椅侧安全气囊;刹车系统采用前通风盘后实心盘式的配置,并采用德国博世界(Bosch)公司最新的ABS-8.1版本,为车辆行驶安全提供扎实保障。此外,B50不但全系标配了带有记忆功能的驾驶员8向调节座椅、四幅多功能方向盘、带阳光传感器和车内温度传感器的自动空调、真皮坐椅和倒车雷达等一般同级别车型中高配车型才会出现的一些配置,在顶配的AT 3G车型上还配置了“DVD+流媒体”娱乐系统,可以在车里进行上网、接收邮件等商务活动;也可以看电影、听音乐,其存储量可以容纳100部电影、1000首歌曲,还能收看数字电视、进行行车诊断、故障解析等。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