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汽车 > 二手车市

选择二手车仔细看车架 出过碰撞事故会留下痕迹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   2009-08-08 10:1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挑选二手车时,检查车架是判断汽车是否有碰撞事故的好方法之一,因为大部分出过事故的车辆车架都会留下痕迹,就看您能否判断出来。

  大部分轿车采用“整体车身”结构,车架受到撞击变形后在行驶中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可以通过试车来判断。 比如转向不均匀、不稳定;直行过程中有车轮的响动;轮胎有偏磨痕迹;制动时跑偏等现象。静止状态时,可以通过如下方法检查:分别检查左、右两侧的前后车轮是否成直线,否则就说明整体车架弯曲;每个车轮后侧与轮罩的间隙应大致相同,否则说明车架或整体车身有弯曲迹象;检查发动机盖和翼子板、车门与翼子板接逢处、车门与车门的间隙是否对称,否则就很可能是已经更换发动机盖和车门,这当然与事故是有关系的。

  打开发动机盖,看贯穿整个发动机舱的两根纵梁有无焊接或开裂的痕迹。如果是追尾或侧面撞击的事故车架会受挤压而弯曲或开裂,维修时都需要焊接。有条件的话上举升架,就可以很明显地进行检查了,因为大部分轿车底盘上都有加强筋,可以通过检查加强筋是否平直来判断车况。精典二手车中心提醒大家:挑选二手车过程中,车架是很重要的检查部分,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于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