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汽车 > 二手车市

二手车交易量大价格低 同样的帕萨特跌5千

来源:都市周报   作者:   2009-08-08 10:1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今年车市的热闹不仅体现在新车市场上,二手车也连带沾了光。七月原本是二手车交易的淡季,但今年二手车商的日子很好过。

  “从前半个月的数据来看,交易量比6月份略有下降,但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还是很明显的,至少上涨了30%。”浙江省二手车交易市场经理马立说。

旧车交易价格下降
旧车交易价格下降

  交易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0%

  上周,我去杭州汽车城的二手车交易市场逛了一圈,一楼、二楼的交易大厅里停满了各种品牌的车辆,其中不乏一些只跑了万余公里的宝马、奔驰、保时捷豪华车。

  不光车多,来看车、买车的人也不少。咨询的、讨价还价的,各种人声夹杂在一起,让交易大厅显得颇为热闹。进进出出的车辆也很多,或是试车的,或是准备去办理过户手续的,在排得密密麻麻的车辆中间转弯、倒库,倒是颇为考验车技。

  “今年大家手里有钱,股市、楼市都在涨,赚得容易,花得当然也爽快了。”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一位二手车商说,车龄比较新的二手车尤其受欢迎,有些车他刚收进,还没来得及摆出来就已经被人买走了。

  来自杭州汽车城二手车交易市场的数据显示,7月1日到7月20日,市场共成交二手车1465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130辆,增幅为29.65%。

  浙江省二手车交易市场经理马立说,他们市场平均每天的成交量在120-130辆,相比去年同期大约增长了30%。“现在的二手车已经不是原先那种老旧车辆的概念了,车龄在一两年内的次新车占了相当大的比例。”

  同样的帕萨特两个月跌了5000元

  同比成交量增加,价格却在走低。浙江二手车拍卖中心经理胡含彬说,同样一辆2003年的1.8T手自一体型帕萨特,5月份的时候能卖10万元,现在顶多只能卖到9.5万元。“上半年新车紧张,导致二手车源也少,价格自然坚挺,现在车源多起来,价格也就便宜了。”胡含彬说,按照他的预测,接下来几个月,新车市场会降价,二手车的价格肯定还会往下走。

  黄标车交易量明显下滑

  二手车的交易虽然保持着相当的热度,但是市场关注度比较高的黄标车自7月份开始交易量明显萎缩。我们从设在元通汽车广场的杭州市高污染车辆提前淘汰补助办理点了解到,7月1日到7月20日,共有663辆黄标车办理了补贴手续,而6月份这个数字是1484辆。

  “6月份来办手续的人最多了,当时媒体宣传得很厉害,说六一是黄标车大限,不能在主城区范围内行驶,所以很多黄标车都集中在那段时间卖掉了。进入7月以后,可能是天热的缘故吧,我们这里又冷清了不少。”办理点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截止到7月20日,4万辆黄标车只有3273辆来领取了政府补贴。

于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