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教 育 > 教育联盟

青岛启明星

来源:   作者:   2009-08-12 18:1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启求知之门,明为人之理,育未来之星
  创办于2002年的岛城第一家以名校的品牌效应和丰厚的教育资源为依托的民办高中——青岛十九中分校(启明星中学),在岛城的声誉日渐高涨,2003年的招生出现了空前的火爆场面,原计划招收6个班,在扩招2个班的情况下,依然不能满足学生和家长的强烈愿望,创下了岛城民办高中质量之高、发展之快的最新记录,为岛城市民提供了优质学位,深受学生、家长的欢迎。2003年报2月被教育局授予“青岛市民办教育先进集体”称号,并受教育局推荐参加了在南京举行的全国民办教育研讨会,会上交流了学校经验,受到与会者的赞扬。
  一、上重点高中,选择十九中分校
  十九中分校由十九中负责教学和管理。作为岛城名校十九中有着50多年丰厚的文化底蕴、先进的教育观念、科学的管理经验、雄厚的师资队伍。正是基于此,才使十九中分校不同于其他民办高中,她不是以营利为目的,而是注重教育的社会功能和教育教学质量,她是最优质教育和最优质硬件的强强迭加。十九中分校以“诚爱勤勇”为校训,注重培养学生博爱诚信的人格、吃苦耐劳的苦学精神、锲而不舍的拼搏精神和互助关爱的团队精神。正如去年第一志愿报考十九中分校的学生家长所说:“我之所以让孩子报考十九中分校,是因为它拥有十九中严格而科学的教育和管理,这样一所依托名校的学校,我们把孩子送来放心。”
  二、雄厚而稳定的师资队伍
  十九中分校办学的最大优势就是拥有一支由校本部的教育专家如全国优秀教师、奥林匹克学校数学高级教练王玉俭,山东省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魏延春,市优秀教师、岛城教育界知名专家林可彬,省特级物理教师葛兴华,市奥林匹克学校物理高级教练、市物理中心组成员孙琳,省青年骨干教师、市优秀教师徐兴春、李立等一大批岛城名师组成的十九中分校骨干教师队伍,这就保障了十九中分校教师队伍的优质化和稳定性。这是任何一所民办高中、私立高中无法相比的。另外分校还高薪聘请了省内外教育专家任教,并不断面向全国招聘优秀教师,扩大教师队伍。部分教师寄宿于学校,与学生朝夕相处,白天上课,晚上义务辅导补课,全方位为学生服务。
  三、与校本部同步的教学管理
  十九中分校采用与校本部相同的教学计划、进度、试题,形成相互激励机制。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分校对学生实施多元化分类推进的教学模式,实施扬长教育、补短教育,针对学生的不同情况因材施教,既为尖子学生开设竞赛辅导课,又为学科弱势群体开设基础辅导课,并开设学生自主性选修课,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学校还适当增加主要学科的周课时计划,使这些被公立重点高中拒之于门外的学生,充分享受重点高中的读书乐趣,使他们重新树立自信,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获得最理想的成绩。
  四、一流的硬件设施
  现代化的教学设施有利于学生的终身发展。分校紧靠市图书馆,学生的阅读课就在图书馆进行;分校拥有50多个住宿标准间、24小时空调热水,24个现代化教室及多媒体教室、伙房配餐室、餐厅,并配有洗衣房、中央空调。为突出英语和微机教学特色,分校还设有多个语音教室、微机教室、校园网、每个教室配有两台34 寸电视机、电脑和实物投影仪等;学生可在学校上网查阅学习资料。优美的学习环境和校园文化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校园的每一处都是育人园。
  五、广阔的毕业出路
  分校毕业生的出路是多层次交叉立交通道的走向。重点培养学生考入大学本科;发展艺体教育,不拘一格培养人才,造就一批艺体本科生;与高校联合,直接为大学二级学院输送本科生;与高校联合,通过远程教育输送本科生;与国外联合办学,直接送往国外大学学习,此举将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