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房产 > 地产沙龙

张猛:我和我的“同创维家”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侯玉靖 韩贺彬   2009-09-07 11:2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专访同创维家房产经理张猛

    

    我细细打量着这间办公室,不大的空间,干净整洁的办公桌,满是文件的书柜,简单,低调,却不失雅致。我静静的坐着,整理思绪,默默地等待我今天的主人公------青岛同创维家房产总经理张猛的到来。这是怎样的一个人?我满怀期待......

离约定时间还有3分钟,一个高瘦儒雅的年轻人微笑着走进来,老实说,我有点吃惊,原以为这个拥有两家分店四十多名员工的经理应该是个成熟老道的中年人,却不想竟是一个潇洒帅气、温和可亲的年轻人。

“你好,我是张猛”,简单大方的开场白拉开了我们今天的采访序幕。一阵随意的闲聊,主人公流畅的表达、敏捷的思路让我决定退居二线,以他的口吻来叙述他精彩的生活!

                    创业序曲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父母虽文化不高却开明豁达。从小我就很独立,父母的支持让我成长为一个很有主见的人,这对我日后的创业道路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毕业后,我进了工行下属工厂,积极乐观的我从不放弃身边每一个机会,勇敢不怕输的个性让我不断挑战自己,做了半年多,我毅然决然放弃这份外人看来薪水不错又稳定可靠的工作,来到了中介公司做了一名房产经纪人,500元的绩效底薪,无上限的提成对那时的我极具挑战性和吸引力。

房地产经纪人是一个表面风光,实际辛苦的职业,个中的滋味只有亲身从事之后才能了解。做这行早出晚归,几乎整天候命,之后就打爆别人的电话,这是个最能体现个人能力、个人魅力、个人价值的工作。因为每一笔交易都会遇到两个完全不同的客户(房主和买主),所以每笔业务都是与众多人“斗智斗勇”的过程,每天过的都相当精彩。那时的我每天风吹日晒,穿梭于房主与客户之间,120025003700,三个月的努力,我成为TOP SALES。可是一段时间后我又陷入迷茫中,不满足现状,却又找不到前进的方向。于是我静下心思考,和朋友们探讨人生,终于我勇敢的迈出这一步,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自主创业!

不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我想我还很年轻,无所谓输赢,重在过程,拼搏进取的过程,这就是我创立维家的初衷,为了证明自己,也为给我短暂的人生添上精彩的一笔!记得台湾心理学家叶耀星教授曾对“命运这个词做了新颖的解释。叶教授说:“命是先天的、不可改变的、死的东西,比如我们经常讲“命中注定”;“运”是指后天的、可变的、活的东西,比如我们经常讲的“运气”。我觉得很有道理!我认为人生中如果遇到属于“命”的不可变的部分就努力去适应它、接受它。比如不要老想如果自己出生在高干家庭或是自己的老爸要是李嘉诚该有多好,因为你再抱怨也无法改变这一切。要知道我们的命运中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可变的,我们一定要树立挑战人生的信心,并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到这一部分上来。我一直都坚信:世上没有懒惰的人,只有没有目标的人。世界上最贫穷的人就是没有目标的人,因为连“梦想”都没有,还会拥有什么?

am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