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绿色平度

岛城变“花港” 赢取“美丽”钱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磊江   2009-07-28 16:4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扶持培植50个左右的花卉产业龙头企业、建立花卉研发“项目库”和“专家库”钻研我市花卉业发展的关键技术……记者昨天从市政府获悉,在刚刚出台的《关于加快花卉产业发展的意见》中,青岛将尽快建设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外向型林业种苗、花卉生产区和林业种苗、花卉产品集散交易物流中心,打造“中国花港”城市名片。

  重点发展外向型花卉产业

  “青岛要抓住花卉产品内需日益扩大和世界花卉业向发展中国家转移的有利时机,促进我市花卉产业升级换代和可持续发展”,发展意见提出,推进由单纯的数量扩张型向数量、质量、效益同步增长型的转变,充分发挥我市区位优势,重点发展以出口为主的外向型林业种苗、花卉产业。

  记者了解到,我市还将发展花卉产业专业园区,在全市选择已有一定基础的镇(街道),划出一定的区域,按照招商引资政策,配套基础设施,建立5至8个市级花卉产业发展园区。同时,加强花卉产业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建立由各级花卉协会、有关院校、花卉企业为主体的花卉产业专业技术人才教育培训体系。并在花卉产业投融资方面由各区市制定具体扶持政策,在专项资金、农发资金、贴息贷款安排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

  品牌战略培养龙头企业

  记者了解到,我市将扶持花卉产业龙头企业,实施花卉品牌战略。在全市扶持培植50个左右的花卉产业龙头企业,在技术、资金、税收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并对其进行目标跟踪和动态管理,做强做大区域花卉品牌。研究制定花卉优质产品认证标准,开展我市优质花卉产品评比,培育花卉产品品牌。

  在花卉产业科技创新方面,我市将选择花卉业发展10个方面的关键技术,建立花卉研发“项目库”和“专家库”,开展花卉关键技术研发。并利用现有花卉科技成果,选择20家花卉产业骨干企业开展新品种、新技术示范,让我市的花卉生产经营水平不断提升,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花港”。(李晓丽)

  兰花种植初具规模

  “兰花目前在我市种植初具规模。”青岛兰花协会的丁会长表示,青岛的气候湿润,非常适宜养兰花,目前我市已经有8个精品兰苑,两处兰花种植基地,对于兰花的种植,已经初具一定的规模。“我们将制订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案,把青岛打造为北方养兰基地。”丁会长说,青岛的兰花展览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市民养兰的热情也逐渐升温。  

梁晓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