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案例分析

新电梯半月内坠落六次 业主被震成脑震荡(图)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汪万里   2009-07-27 13:5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出问题的电梯已暂停使用

    新电梯半月内坠落6次

    万江一小区11号楼电梯,在7月7日到21日的半个月内,竟然突然坠落了6次。每次突坠,里面都有人,电梯内先是灯灭,然后是急速下滑,让困在其中的业主惊恐不已。

    18岁的赵小姐7月15日就经历了这样一次突坠,导致她脑震荡、脊髓震荡。

    面对电梯频发的事故,小区物业公司万般无奈。“电梯还在3年的免费保

修期内,每次出了事故,都叫电梯公司来检查,但检查之后都说设备运行正常。 ”

    业主:电梯突坠震成脑震荡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该小区近几年才建成,使用的36部电梯均为日立电梯,全部都是新装的。其中24部电梯目前仍在3年的免费保修期内。

    记者找到11号楼,楼内的两部电梯其中一部外面贴着“电梯维修,暂停使用”的警示。出问题的就是这部还在免费保修期内的电梯。

    在7楼记者找到了赵小姐和她的朋友王先生。王先生气愤地告诉记者,7月15日下午1时25分,当时,赵小姐从1楼坐电梯到7楼,谁知电梯到了7楼后,突然往下掉,“电梯里面先是灭灯,然后急速下坠,5楼后,电梯门自动开了。”

    惊慌失措的赵小姐从电梯里出来后,当天晚上就不断呕吐。医院诊断为脑震荡、脊髓震荡。在医院住院7天,7月23日才出院。

    “幸亏是个年轻人在里面,要是个孕妇或心脏病、高血压的老人呢?”王先生说,“那还不得把人吓死”。

    震惊:半月内电梯突坠6次

    采访中,11号楼内的业主告诉记者,这部电梯发生这样的突坠事故已不是一次两次。一名姓吴的业主告诉记者,前几天,他的两个侄子坐电梯时,电梯也突然断电下滑,将两个孩子吓得不轻。

    小区物业公司的王经理拿出了一份他们写给日立电梯公司的函,记者看到里面提到11号楼的电梯确实事故频发,里面仅仅列举了发生在今年7月份的突然下坠事故就达到6次。

    王经理告诉记者,这些下滑事故,物业公司内都有视频监控的录像,问题很明显,也很严重。

    不解:检修时为何都运行正常

    每次电梯出现突然坠落的事故,物业公司都会通知日立电梯公司。电梯的3年免费保修期到今年12月27日才到期。王经理拿出一叠“电梯保养检修报告书”,“上面都说设备运行正常”。

    王经理告诉记者,他带着电梯公司的人员在监控室看录像,“电梯明明突然下滑了,但工作人员不敢在报告书上写这一点,都说到现场检查设备运行正常,真是想不通”。

    他还举例,电梯公司工作人员7月21日凌晨1时半到凌晨4时40分给电梯做保养,走时说电梯无异常情况,但到了早上8时50分,电梯就又突然下坠。

    “我们希望电梯公司能重视这个问题,把这部电梯彻底修好,否则一旦出现事故,电梯公司就无法推卸责任”王经理说。

    今日质监部门出具检查报告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电梯公司工程总监张先生。张先生告诉记者,周一下午东莞市质监部门会出具一份检查报告,等到有了报告,才好讲问题。

    物业公司王经理也告诉记者,确实接到了质监部门的通知,周一下午到质监部门拿报告,“有了质监部门的报告,问题就会清楚了”。

    惊魂电梯的6次坠落

    7月7日 19:20 瞬间断电导致电梯下滑

    7月10日 17:00 电梯上行时从8楼滑至7楼

    7月11日 14:00 电梯上行时从6楼滑至2楼

    7月13日 21:30 电梯上行时从9楼滑至7楼

    7月15日 13:25 电梯上行时从7楼滑至5楼

    7月21日 8:50 电梯又突然下滑    (文/图 记者 汪万里)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