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案例分析

通过网络骗财骗色 无业青年屡屡得手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09-07-25 10:5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无业青年骗财又骗色 23岁的殷某利用网络疯狂作案 被抓后获刑4年6个月罚款1万元

    早报讯 殷某认识了两名女网友,抢劫一人的手机和电脑,又骗取了另一人的7000元钱。接到举报后,我市警方在网吧里抓获了殷某。近日,殷某因构成抢劫罪、诈骗罪被市南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23岁的无业男子殷某以“珍惜时间”为网名上网聊天,在网上结识了女网友小金(化名)。两人聊了一个多周后,今年1月22日下午,殷某与小金见面并来到了小金的家中,当晚两人发生关系。第二天下午4时许,殷某用洗澡巾分别捆绑住小金的手脚,并让她待在房间床上不准出来。随后,殷某趁机抢走了小金放在家中的摩托罗拉V8手机一部,清华同方电脑一台以及现金260元。气愤不已的小金随后向警方报警。

    今年2月上旬,殷某又在网上认识了小文(化名),两人多次见面并发生关系。当月中旬,殷某预谋诈骗后,以自己要在黄岛区开服装店做生意为名,骗取小文的信任,小文在威海路附近先后3次交给殷某人民币共计7000元。今年3月5日,殷某在开发区井冈山路一处网吧内被警方抓获。殷某抢劫、诈骗的赃款被挥霍,赃物被缴获。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殷某以暴力方法抢劫公私财物;骗取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刑法》,应以抢劫罪、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近日,市南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被告人殷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两起犯罪事实无异议,但对抢劫罪的罪名有异议,他辩称自己的犯罪行为是盗窃。

    市南区法院认为,被告人殷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当场使用暴力手段,强行劫取他人财物,共价值人民币3830元,行为已构成抢劫罪;殷某使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公民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殷某在被警方抓获后,如实交代了诈骗的犯罪事实,殷某辩称行为是盗窃的做法,辩解理由不成立,法院不予支持。市南区法院作出判决,被告人殷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7000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4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