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案例分析

2.6万卖出偷来的奥迪A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刘爽 仪铭   2009-07-27 15:2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记  者  刘爽

    □通讯员  仪铭

    本报7月26日讯 两19岁的年轻人用开轿车车门的专用工具狂偷车内的物品,发现有备用钥匙放在车内,就毫不客气地直接将车开走。两人3个多月来共作案60余起,偷走高档轿车5辆,涉案金额260多万元。为了尽快拿到现金,他们甚至将价值 50多万元的奥迪A6以2.6万元的价钱卖出。25日,嫌疑人姜某和田某相继落网,警方提醒车主在车内不要放贵重物品,尤其不要将备用钥匙放在车内。

    街面探头供出嫌犯

    据了解,7月17日凌晨,警方接市民举报称,一市民在16日晚9点多将一辆奥迪车停在齐东路附近,到了17日早晨8点发现车没了。市南公安分局领导对此案高度重视,局长单果潍批示迅速破案,副局长杨明组织刑警大队一中队会同江苏路派出所组成专案组集中侦破此案。专案民警到案发地之后发现,不远处有另外一辆奥迪车车门被打开,驾驶室内物品被盗,随即进行并案侦查。

    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街面的探头录像和青岛市主干道治安卡口录像,民警发现嫌疑人驾驶被盗车辆沿江苏路经东西快速路驶往错埠岭附近。根据各种侦查手段,警方最终锁定家住错埠岭佳木斯二路的姜某。通过走访周边市民,警方了解到姜某近期频繁更换所开车辆,而且多是奥迪、帕萨特等高档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

    24 日晚6点开始,刑警一中队队长薛见军带领专案民警在姜某住处附近开始守候,一直到25日凌晨一点钟,姜某外出回家,被早已等候多时的民警抓获。警方同时在姜某身上缴获奥迪车钥匙一把,根据车钥匙,在周边找到一辆奥迪车,经辨认,正是17日市民报警所丢车辆,车牌已被更换。

    经审讯,姜某供认自己于7月16日深夜在齐东路盗窃奥迪车一辆,并偷走另外一辆奥迪车内物品一宗的盗窃事实。审讯中,姜某还供认从 2009年4月份以来伙同自己的同学田某,通过网上购买到的专业工具打开轿车车门偷盗车内物品60余次的犯罪事实。

    奥迪A6只卖2.6万

    根据供述,民警于25日下午3点左右,在绍兴路田某的家中将田某抓获。经审讯,二人今年四月以来结伙,从网上买来作案工具,专开大众车系的高档轿车,偷取车内物品如烟酒、手机、现金等等,先后作案60余起,案值近60万元。

    除了盗取车内钱物之外,二人在今年4月份一次盗窃过程中,发现一车主将备用钥匙放在了驾驶室内的工具箱里,随即用备用钥匙发动车辆将车盗走,并从网上认识了一位专卖黑车的中间人,以超低价将所盗车辆卖掉。据了解,二人先后盗车5 辆,其中3 辆帕萨特,两辆奥迪 A6 ,共卖出 4辆,都卖往河北廊坊和济南。其中一辆奥迪A6被二人以2.6万元的低价出手。

    了解到赃物被处理到济南等地,薛见军中队长又当即赶往济南,于25日晚追回一辆被盗车,并抓获一位倒卖黑车嫌疑人;随后另外两辆被盗车辆也被追回,目前仍有一辆被低价出售的被盗车还在追查中。

    民警提醒,现在不少车主喜欢将备用车钥匙放在驾驶室内的工具箱或者后备箱内,这很容易让小偷钻空子。因为他们的作案工具一般是只能开车门无法发动车辆,而在车内找到备用钥匙之后则可以将车开走。这样会给车主造成更大损失,因此有这种习惯的车主最好将车钥匙另存他处。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