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乐在青岛

城阳惜福镇霞沟峡谷景免费开放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5-10 10:0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惜福镇霞沟峡谷景区绿树成荫

许多市民到此游玩


    大众网青岛5月9日讯  今天,城阳区东部山区的惜福镇霞沟峡谷景区整修后正式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开放当天,景区内的老母庙会也举办了老母娘娘庙会,当地的柳腔剧团表演了传统剧目《赵美英观灯》,鼓乐声在山间回响,上万人到景区爬山、吃樱桃和赶庙会。

    惜福镇街道霞沟社区坐落于崂山北麓一处峡谷中。在社区东南方一座海拔约420米高的山上 ,建有一座老母庙,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专门供奉“老母娘娘”。民间相传,每年的农历四月十九是老母娘娘的生日,当地居民在当天会自发组织老母庙会,为期三天的老母庙会,吸引了上万名市民前来游玩,柳腔戏等民俗表演引来阵阵叫好声。

    霞沟社区党支部书记郭正恩介绍,峡谷中有杏树和樱桃树各600余亩,近年来这里登山踏青、品果赏花的市民日益增多,他们为此投资数百万元对进山通道、登山台阶、停车场进行了整修,形成了一条生态登山旅游线路,今年起免费开放。记者注意到,在前往老母庙的登山路两侧,当地居民还摆上了各种土特产供市民品尝,其中最扎眼的要属粉红色的樱桃。“今天早上刚刚从树上摘下来的,一共才4斤,每斤30块钱。”霞沟社区居民李敦强说,目前部分樱桃已经提前成熟,由于今年雨水充足,樱桃的甜度够了 ,但是上色还不足,因此看起来还是粉红色的。再等十多天,樱桃就会大面积成熟,届时市民就可以来品尝了 。

   市民想到霞沟峡谷景区游玩,可乘372路公交车到惜福镇站下车,也可乘市内公交到李村,再换乘 106路、109路车到惜福镇下车。再转乘 901路、902路、903路、921路到霞沟路口下车。如果是自驾游的话,可沿黑龙江路—正阳路—铁骑山路—霞沟,或沿青银高速—夏庄—王沙路—铁骑山路—霞沟。

孙雯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