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公告板

2012丽水世界博览会即将开幕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3-16 08:5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3月16日讯 2012年5月12日至8月12日,为期93天的丽水世博在韩国全罗南道丽水市丽水新港区举办,面积25万平方米的展区,是大陆文明和海洋文明的交汇点,是最好的世博主题演绎地点。邻近闲丽海上国立公园与梧桐岛,视野开阔、风景秀丽。世博园区入口处附近有丽水车站和客运码头;丽水汽车客运站和丽水机场分别距离园区2公里和17公里。通过此博览会的主题“生机勃勃的海洋与海岸”,世界各地的人们将宣誓加强合作,携手守护海洋的未来。丽尼和水尼是丽水世博的吉祥物。丽尼和水妮的名字取自丽水,创作灵感源自鱼类的主要饵料,即维护海洋和海岸的生命根源——浮游生物。丽尼头发的颜色象征美丽的海洋,尤其是深蓝色代表深海里蕴藏的无穷资源。水妮以红色为主题,象征栖息在海洋和陆地上的生命体。丽尼和水妮头部的触手都能以各种形式变化自如,更好地与参观者交流与沟通。

特色设施
    Big-O是丽水世界博览会的标志性设施,它以海洋为舞台,既是让游客参观世博会主题的展示空间,也是大型演出、文艺活动以及多种精彩节目上演的巨大舞台。Big-O由丽水新港前方V字型防波堤和陆地相连接形成,其内侧是一个大型海上展区,外侧是上演多媒体秀等文艺演出的大型海上舞台。世博数字画廊(EDG)位于世博园区中心通道,是在大型LED屏幕展示利用高新信息技术制作的精彩内容,以此共享海洋文化。在这一开放式平台,将与参观者进行互动交流,传达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重要价值。天塔是由旧筒仓打造而成的具有艺术象征性的文化空间,是整个世博园区最高的建筑。不仅是在视觉意义上的世博会地标,也是在建筑理念上的世博会地标。原有的水泥筒仓本是一座象征工业时代的储藏库。如今将给筒仓赋予“生机勃勃的海洋和海岸”这一丽水世博会主题及价值,使其成为新海洋时代的新范式以及蕴含海洋哲学的世博会地标。打造成蕴含分享、互助、共存的哲学,即海洋哲学的平台。

主要展览设施
    韩国馆的设计取自太极图样,展现韩国海洋的特征与价值,描绘韩国海洋未来蓝图, 增强民族自豪感。其它五个副主题馆,分别为:以海洋的气候环境调节作用的重要性和因气候变化导致的地球危机为理念的气候环境馆;利用海洋产业和技术,推动蓝色经济发展(2050TopTech)的海洋产业技术馆;表明了人类对海洋的挑战与取得的成就,以及海上丝绸之路,交流与挑战之路的海洋文明馆; 凸显了人类对海洋的挑战与取得的成就,并呈现出未来的生活家园,海洋与人类的邂逅的海洋城市馆;还有展现海岸(泥滩)和海洋生物的神秘与魅力,让参观者认识海洋生态系统的结构以及海洋生物多样性的价值的海洋生物馆即水族馆。

    除此之外,国际馆由参展国自行筹划布展的展馆,为体现五大洋的和谐与共存、繁荣与发展,展区按海洋划分。展馆内部为大型无柱空间,可灵活布展。国际组织馆由在国际社会上致力于海洋和环境保护事业的国际组织参展的展馆。展馆将按照世博会主题,展示各个国际组织在海洋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活动内容,提出在海洋保护与利用方面全人类应该共同努力的方向。地方政府馆由23个模块组成,韩国16个广域市政府、主办城市(丽水市)及丽水周围6个城市的政府将在此参展,并将选择与丽水世博会主题相符合的内容,通过建筑外观和展示设计表现出各个地方政府的独特性质。企业馆则展示造船、海洋产业、信息技术及绿色增长产业的现状与未来。


 

孙雯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