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两性专题

女性月经量太少咋回事? 月经期保健有妙招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2016-11-02 09:49:00

关键词: 月经量少 月经期 有妙招 月经不调 女性朋友
     女性只要每次经血量在正常的范围内就没问题,大家都知道月经量太多对女性的身体毫无益处,但是如果经血量太少也是不正常的,那么,正常的月经量应该是多少呢?月经量过少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引起女性月经量少的原因主要有这些:  1、多次人流或不当人流:如果你进行过多次人流手术,或使用不当人流手术,很可能会造成对子宫内膜的损伤,以及宫颈黏连症状的发生,从而导致月经量少,甚至闭经。  2、子宫或卵巢先天性发育不良:子宫或卵巢先天性发育不良,会致使卵巢分泌激素水平下降或不足,子宫内膜增生少或只有少量的子宫内膜脱落,从而导致月经量少。  3、患有妇科疾病:妇科疾病会使子宫内膜不能正常发育,引起严重的子宫内膜受损,从而因破坏了部分或全部子宫内膜而导致月经量少。  4、不良精神情绪:若女性经常有焦虑、紧张、恐惧以及大喜大悲等不良情绪,会导致控制卵巢激素的脑垂体、下丘脑出现异常,从而引起月经变化。  5、过度节食或使用避孕药:有些女性为了减肥而过度节食,或经常使用避孕药,会导致女性内分泌紊乱,引起月经量少。  月经期保健有妙招  1、注意保暖  女性在受凉的情况下,可能出现月经延迟等月经不调的症状,因此预防疾病的时候就需要积极的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带来的不良影响。  2、良好的生活习惯  女性朋友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抽烟、酗酒,规律作息,不要经常熬夜泡吧等,这些不良习惯都会造成月经不调。  3、不要过度减肥  合理饮食,不要节食减肥,也不要过度的减肥,过度的减肥会造成身体内能量供给不足,造成内分泌失调,从而形成月经不调。  4、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  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多吃乌骨鸡、鱼子、羊肉、对虾、青虾、猪羊、淡菜、肾脏、黑豆、海参、胡桃仁等滋补性的食物。  5、调整自己的心态  如果你的月经不调是由于受挫折、压力大而造成的,那么你必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而且如果你已经月经不调,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是非常必要的。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梅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