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热点

孕妇贪吃炸鸡还喝啤酒 差点导致先兆流产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2014-03-04 10:03:00

关键词: 孕妇;炸鸡喝啤酒;先兆流产;胆源性;油炸食品

  怀孕3个月的莹莹(化名),最近迷上韩剧《来自星星的你》,而且特别喜欢吃炸鸡,还要喝点啤酒。老公劝她现在怀孕阶段不能吃,她也不理会。就在前两天,莹莹感觉身体不适,肚子老是隐隐的痛,而且恶心呕吐,于是家人赶紧把她带到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妇幼分院就诊。医生详细检查后,确定莹莹有先兆流产迹象。专家说,这与她常熬夜看韩剧和暴吃炸鸡有关。

  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妇女营养科陶新城医师说,孕妇如果不加节制地暴饮暴食,尤其是常吃油炸食品,轻则导致腹痛恶心呕吐,重则导致胆源性胰腺炎,对宝宝有危害,甚至还会威胁到孕妇的生命。

  据陶新城医师介绍,对于准妈妈来说,炸鸡加啤酒这样的搭配存在较大隐患。油炸食品很不容易消化,尤其是怀孕期间食欲和消化本来就不太好的准妈妈们,如果油炸食品吃多了,会堵在胃部,消化不了。炸鸡属于精细食物,如果常常吃炸鸡会引起便秘,从而引起上火的症状。吃油炸食品,再搭配酒类,对于孕妇来说是更不可以的。而且,炸鸡加啤酒的搭配,会让准妈妈摄入大量的脂肪引起肥胖,进而可能导致一系列妊娠并发症。

  陶新城医师特别提醒准妈妈们,首先,在怀孕初期由于妊娠反应,孕妇吃油炸食物后比较难以消化吸收,从而会导致食欲不佳,而到了怀孕4~7个月时,孕妇的子宫会增大,肠道受压迫,肠蠕动差,食用油炸食物后很容易发生便秘,严重者还可能引起便后出血。

  其次,由于油炸食品的油是经过反复加热、煮沸,容易变质,且含有很高的致癌有毒物质。孕妇经常食用这种油炸过的食品,会将有毒物质带入体内,有害身体健康,更会伤及胎儿。有些油炸食品比如油条、油饼含有明矾,明矾中含有铝,人体过多地摄入铝,会引起脱发、记忆力减退等症状,而孕妇摄入过多的铝,不仅会影响自己的脑健康,还会影响胎儿的脑发育。 陶燕 杨彦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王永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