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建材 > 今日头条

中交阳光屿岸业主网签遇阻 开发商被指隐瞒实情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7-02-23 10:04:00

关键词: 中交阳光屿岸;隐瞒;网签遇阻

  对于普通的购房者来说,买了房子交完首付,就希望尽快办理相关手续,成为有房一族。但是市民小李(化名)在中交·阳光屿岸买房后,却遇上了难题。“我去年12月份交了首付,但是现在都迟迟办理不了网签。这种情况其实在我签约时就存在了,但是置业顾问却隐瞒实情不告诉我。 ”小李拨打早报地产家居热线投诉说。

  网签遇阻引发诚信质疑 

  小李告诉记者,当时她看到中交·阳光屿岸是现房销售,所以就很心动。在置业顾问的推荐下,交了首付购买了一套该小区的商品房。此后,她多次联系置业顾问,希望尽快办理网签手续,并拿到新房的钥匙,可是一直没有如愿。最后,置业顾问告诉她以现在的价格办不了网签,需要再签署一份合同,但是需要小李增加数万元的首付款。作为工薪阶层的小李手头没有多余的钱,最终她拒绝了这一提议。

  “后来售后人员告诉我只能排队等待,什么时候能排上也不知道。 ”小李无奈地说。她曾经提出退房,但置业顾问表示不可能退房。

  开发商说法前后矛盾 

  接到投诉后,记者便来到了中交·阳光屿岸售楼处了解情况。现场有不少看房人,接待记者的置业顾问表示,目前该项目正准备开盘。已经可以缴纳认筹金。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顺利办理网签时,置业顾问表示可以。为了强调项目的优势,该置业顾问甚至表示周边的几个项目都不可以,但唯独该项目可以办。当记者询问是不是100%能顺利网签时,该置业顾问则回答说有90%的可能。

  随后,记者找到了该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徐先生。对于网签问题,徐先生承认去年年底一批签约客户都还没有网签,他们正在积极推进网签工作,却不能确定具体时间。不能网签,为何还不告诉消费者实情?徐先生表示,交认筹金时还不能确定购房者是否会买房,所以不需要告知这么多,等到签合同时,会告诉消费者实情。记者在采访当天,小李再一次拨打早报地产家居热线表示开发商已经联系她,双方就签约问题达成一致。

  开发商隐瞒实情要担责 

  对于小李遇到的纠纷,记者咨询了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王律师告诉记者,在购房者咨询房屋信息时,开发商有义务告知房屋的真实信息。如果隐瞒不报,购房者在合同解除的同时,可以主张利息损失。如果购房者仅仅是交了认筹金,那么情况就要具体分析。如果小区里存在能够顺利办理过户的房源,那么开发商便不需要承担责任;如果小区内的房子因为价格问题都无法正常签约,但是开发商却没有告知实情并收取认筹金,那么购房者同样可以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

  “遇到这种情况,购房者可以向开发商递交正式的催告函,要求开发商立即办理相关网签和过户手续,开发商拒不执行,便可按照违约条款要求其进行赔偿。 ”王律师支招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辛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