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居建材 > 行业动态

盘点VR技术在家居领域的应用场景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9-01 14:27:00

关键词: 青岛智海云天;VR;AR;智能家居
  

  VR(Virtual Reality),称为虚拟现实技术,其具体是指借助计算机及最新传感器技术创造的一种崭新的人机交互手段。近年来,VR技术与智能家居越走越近,由此衍生出了不少VR家居类产品,给人们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VR选房

  效果图、动画、沙盘等传统宣传方式,正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为了增强用户的体验感,开发商也曾耗资百万打造样板房,这种方式费钱费力,还不一定受欢迎,全新的VR看房模式应运而生。

  青岛智海云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VR小屋,可3D全景模拟家居样式,打破时间、空间限制,让客户提前看到未来家庭模型。

  有关数据显示,通过VR看房对销售达成的促进作用,为传统营销模式50%以上!VR看房不仅节省了开发商的样板房制作费用,还解决了异地看房的难题,可高效地实现异地销售,海外地产、旅游地产销售变得简单。

  VR装修

  在商家的VR体验间,用户只要佩戴眼镜,通过手柄即可游走房子的每一个角楼,还可以自己挑选材料,设计自己想要的家装风格,随意设置未来家的模型。如今VR家装已经成了VR技术最热门的应用领域之一,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喵准家装这个细分垂直行业的VR项目。

  家庭娱乐

  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Oculus Rift、HTC vive等明星产品,为用户提供更身临其境的沉浸式游戏体验。但是,目前不管是移动VR还是PC VR,都缺乏足够的多媒体VR内容。相信随着用户量的日趋增多,将会有更多的精品内容涌现。

  家庭教育

  孩子教育问题是家庭一大关注要点。填鸭式教育的弊病正日益浮现,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让孩子乐于学习、玩着学习,是家长面对的难题。青岛智海云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用AR技术研发的3D早教儿童产品,专为趣味学习而设。

  孩子随意选取画笔涂抹颜色,手机或IPAD扫描,即可听3D故事,产品包含寓言故事、安全知识等30个内容,益智启迪,有助于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动手能力等。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辛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