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倾诉

网友谴责“每周杀动物”帖 作者称发帖因无聊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   2010-11-04 09:1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发帖者称杀猫图是假的

“看好你家的猫狗还有兔子了吗?当心‘宠物屠夫’!”这是昨天李小姐新改的MSN签名。11月2日,一则关于“血腥宠物屠夫”的帖子占据西祠头条。一名ID为“血腥屠杀者”的网友自称由于看不惯“动物权高于人权”,要开始惩罚动物的主人们,“今天起,我每周必将屠杀一只动物。”

更令人震惊的是,两张触目惊心的小动物尸体照片被作为“战果”上传,“血腥屠杀者”似乎在证明自己说到做到。“太血腥了!”帖子引发了上千网友的关注并遭到炮轰,当晚点击量达1.5万人次。

“宠物屠夫”血腥宣言震惊网络

“每周必屠杀一只动物”

11月1日晚7时43分,第一个帖子出现了。帖子特意发在西祠“带着狗狗看世界”这个养狗人云集的板块,颇有宣战的味道。

帖子话虽不多,但看得人心惊胆战。开头就说,“我讨厌一些人恶心的(地)以动物保护者自居,甚至于为了动物的权利而忽视他人的权利。……我以前讨厌也就讨厌了,这两天看到那些(人)牵狗遛猫,把粪便弄的(得)人行道上(到处)都是,却不清理,(有人)为了狗还跟别人打起来,我完全出离愤怒了。”

由此,他对所有的猫狗宠物下了“判决书”:“如果别人不管,我来管。只要(你们以为)动物权高于人权一天,我的判决就不会停止。……从今天起,我每周必将屠杀一只动物,只(直)到你们关版为止。”

仅一个小时,网友与发帖人的对峙升级。有的养狗人甚至贴出了自家的门牌号码,报出了手机号码,邀他上门单挑。不过,更多的网友并没把杀狗的话当真,还有人调侃,“记得杀完照下来发照片上来。”

小动物尸体照激怒网友

似乎为了证明自己“言出必行”,11月2日上午9时53分,“血腥屠杀者”再度行动,上传了第一张令人震惊的照片:一只死去的灰斑花猫,被扔在一个长满杂草的泥坑里。同时他还称,在附近菜市场有只6个月大的小灰狗,“将在未来数分钟到数小时之间,屠杀它,平衡自然,作此预告。”果然,相隔一个多小时后,11时13分,一张灰黑色小狗尸体的照片被上传。”这再一次激起了网友们的愤怒。

“帖子被删就多杀一只”

通过上网查询,记者发现,“血腥屠杀者”这个ID是11月1日刚刚注册的。而短短两天内,他以差不多的标题和内容在不同板块上发了十多个帖子。目前,除了“带着狗狗看世界”的5个帖子,其余均已被删除。

从网站记录看到,其中一个被删的帖子内容为“因为删帖,所以血色屠刀落下。每周死1只改为每周2只。”这也解释了为何一连有两只小动物成为了发帖人声称的牺牲品。

网帖引爱狗网友恐慌

“天呐!我的小狗前几天不见了。要是遇上这样的人,那可怎么办?”有网友为走失的爱犬担心。也有人决定把家里的猫猫狗狗看好,免得给人下手的机会。

发帖人的过激言语,也引发了网友进一步的隐忧:“今天他会这么偏激地看待这件事,那明天,他很可能会偏激地考虑其他事。”网友担心,如果继续下去,这名发帖人会做的恐怕不只是残害小动物这么简单。

尽管网上讨伐声一片,但也有少数人跳出来支持发帖人的做法,“那些随地拉屎的猫狗,早就看不顺眼了,支持。”

网友称发帖者心理不健康

“单从照片看,不像是真的。”“有可能这人只是收集了一些这样的照片,哗众取宠而已,并不会真的去做。”这名网友认为,发帖人的目的是炒作出名。网友们都不理会,他自然就没意思了。

一名网友认为,可能是发帖人与某个养狗人发生冲突,落了下风,因此心怀不满,迁怒于所有的小动物。“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他真的需要进行心理干预,来帮助他从那种负面的情绪里走出来。”网友认为,遇到郁闷的事,大家都会想办法排解负面情绪,而他选错了方法。

最新进展>>>

帖主回应网友炮轰

称发帖是因为无聊

“血腥屠杀者”昨天首度现身回应网友炮轰,“关于我发的文章的目的和行为,很多人有很多猜测,得出很多耸人听闻的结果和威胁。讲句老实话,要不是偶尔看到上了胡同口,并且和狗版的版主通了话后,我完全已经忘掉这件事了。”

“刚刚搜了下,看到很多媒体和所谓的心理学家,对我的行为作出了种种科学和假设性的分析。煞有介事,笑死我了。关于我发帖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无聊。如果有人问我,你会不会真的去杀动物?OMG,休息下吧。我在发帖时就在网上随便搜了搜,一只死在美国的猫和一只死在巴基斯坦的狗,就把它们给发了出来,现在看来是高看很多网友的智力了。”

“这个事,我发完后有三个没想到,一个没想到,是版主不删帖,一个没想到是西祠顶帖,再一个没想到是现在媒体的无聊。”

“我也不多说废话了,真正渔利的是谁呀?西祠会看不出两张完全不同,做工低劣的照片是假的吗?炒作自己,想拉上我,没门。”(本报综合)

夕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