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倾诉

网友发帖称“将每周杀一只动物”遭上千人声讨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2010-11-03 10:0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该网友帖子的视频截图。

    昨日上午,一篇帖子在西祠胡同《带着狗狗看世界》版上刚一出现,就引起了网友的震惊。这名网名为“血腥屠杀者”的网友在帖中称看不惯现在不少人为了动物权利而忽略人的权利,提出要对动物进行“审判”。该网友还表示如果这个动物保护论坛不关闭,就将每周杀一只动物;如果有人救助一只动物,他也同样会让另一只动物遭殃。随后他还上传了两张小猫和小狗被虐杀的照片,称每杀死一只动物就会上传图片。这篇帖子短短数小时就引来了上千条回复,网友几乎异口同声地对其表示了强烈的谴责。

    网友声讨:拿动物发泄,你有什么资格说自己是人

  记者在这个名为《带着狗狗看世界》的讨论版上看到,这篇名为“人永远高于动物,特此下判决书”的帖子已经有了整整8页的回复。帖中写道“我讨厌一些人的以动物保护者自居,甚至于为了动物的权利而忽视他人的权利。我今天在这里以主人的姿态,下判决书,如果别人不管,我来管。只要你们以为动物权高于人权一天,我的判决就不会停止。从今天起,我每周必将屠杀一只动物,只到你们关版为止。你们只要救助一只动物,我就将结束另一只动物的生命,保持自然的平衡。”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这篇帖子刚一发出,不少网友就立即跟帖谴责,cancary在回帖中写道:“在自己同类的社会里面找不到立足点就拿动物发泄,你或者你们,连人性都丧失了,有什么资格说自己是人啊。”还有不少人怀疑这名网友是在说疯话。不过很快,“血腥屠杀者”就发了两张照片在网上,一张是一只死去的小猫被半埋在土中的照片,另一张是一只死去的小狗,画面相当血腥。帖中写道“特发此张照片作为审判日的开始”,并表示从当天起,每周将屠杀一只动物,从狗到猫到兔子,不限个体。

  通过发帖人“血腥屠杀者”这个ID记者发现,这是一个11月1日刚刚注册的账号,仅在一天内就发了14个有关屠杀动物的帖子。其中还有帖子提到因为有帖被删除,还会加以报复。

  不少网友希望网警能尽快找出这个人,而记者尝试了多种途径,截至发稿也没有联系上该网友。

  版主表态:肯定不会关版,已考虑报警

  记者联系上了《带着狗狗看世界》论坛版主林先生,他告诉记者这个论坛主要是养各种宠物市民的论坛,同时也对一些流浪动物进行治疗和保护。目前他们正希望直接和这个发帖的人联系上。“目前光凭照片还不足以说明动物是他杀的,也不排除是他为了炒作自己的可能。如果真的只是炒作倒还好,但是如果心理辅导师发现他真的有这样的倾向或者已经付诸行动,那么应该紧急进行心理干预。”林先生表示,因为怕激化矛盾,让此人再有进一步的行为,他们目前还不会删除这些帖子,但是也肯定不会关版。“他用这种类似绑票的方式,而所谓审判式的口吻说出来已经非常变态。现在对动物造成威胁,以后也可能对人造成威胁。他用猫狗发泄,并不一定是对猫狗有仇恨,我们还是应该尽快将根源找出来。”林先生还表示也考虑过报警,但是对于诉诸法律途径他也表示没有什么信心。

  律师说法:尚无相关法律约束,网站应及时介入

  南京某律师事务所的王律师对此也很关注,但是她表示中国的动物保护法目前还只是一个法案,也没有一个法律来禁止人们以极端的方式虐杀饲养动物。“即使你去报警也很有可能不会立案。目前宠物在中国是算做个人财产的,只有事情发生到一定程度,他的行为威胁到了养宠物人的财产安全了,公安才可能介入。”王律师说道,“对于他的威胁行为,目前还只是威胁到了特定人群,且还是网络行为。论坛版主如何介入也是相当为难的一件事。目前他的行为是在公众媒体上引起恐慌,理应消除,但是又怕这人做出更加过激行为。这个还应由网站及时介入,争取用技术手段处理好这个问题”。收养的大儿子亚君细心地给妈妈洗脸擦手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夕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