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 > 保险大讲堂

保险购买指南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5-29 17:52:00

关键词:
  作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保险不但有保值、增值的功能,更重要的是具有保障功能。人生一生风险、疾病不可估计,一旦发生了风险,带来的损失不可预计,一份保险能够转移风险,减少不幸带来的损失和伤害。
  常见的按保险标的是人还是物分为人身保险和损害保险两大类。被保险人因病或意外事故伤残、死亡或丧失工作能力,年老退休或保险合同期满而给付保险金,是人身保险,包括死亡保险、生存保险、年金保险、养老金保险等;财产或利益受到灾害事故损害,给予经济补偿,是损害保险,包括财产保险、责任保险、保证保险和信用保险等。
  针对每类的具体需要又可以分为多个小类。
  保险可分为五种基础需求层次:意外、健康、教育、养老和理财。
  意外和健康是整个家庭保障的基石,也是我们完善家庭保障首先必须考虑的,意外无处不在,我们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在什么地方。所以我们要高度重视意外的来临,特别是家里的顶梁柱,意外保险和健康保险尤为重要。
  教育、养老和分红是在此基础上,对于未来生活品质的追求,用少量的现金支出,把未来家庭生活品质固定下来,现在的奋斗成果,都将是在此基础上更上一层楼,适合家里有一定生活基础,为未来做长远打算的人群,三口之家尤为适合。
  除此之外还有更具针对性的保险如旅游保险,家财保险,企业保险等。旅游保险针对出外游行的人群进行保障,企业保险对整个企业里的员工进行团体保障。如今,还有专门针对女性以及儿童的特殊情况而产生的女性保险及儿童保险等等。
  专家建议:家庭成员购买保险,应先买家里的顶梁柱,就是父母,再考虑孩子,因为父母就是孩子最好的保障。保费要量力而为,控制在家庭收入的10%-20%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妍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