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7专题 > 青岛两会 > 问政区市

青岛市城阳区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青岛城阳政务网   作者:   2017-04-26 16:15:00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科学发展观;政府职能转变;城阳区;十三五

  

  2月25日上午,青岛市城阳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城阳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行使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勾画城阳的美好未来。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波、徐涛、姜均丛、李文全、唐元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李红兵、刘韶明、薛暖新、王本兵、李宝笃及区委常委、区往届人大常委会领导成员、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代检察长及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坐。

  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共有226名,实到219名,合于法定人数。

  参加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列席了会议。

  上午九点,大会执行主席徐涛宣布大会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红兵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大部分,一是2016年及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是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三是2017年政府工作安排,四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在回顾2016年及过去五年工作时,李红兵说,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区五届人民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团结依靠全区人民,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全国首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获科技部、国资委批准;开展了“调结构稳增长抓落实”现场推进活动和项目提速“双月行动”,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和片区改造,生态宜居特色进一步彰显;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全部完成年度任务,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攀升;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社会保持和谐稳定;自我加压、严格要求,政府自身建设实现新提升。

  李红兵说,五年来,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重点,经济转型跨入新层级。坚持以提升区域承载力为重点,城市面貌展现新气象。坚持以提升民生长远保障为重点,民生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坚持以促进社会和谐为重点,社会协同治理构筑新格局。坚持以政府职能转变为重点,政府自身建设树立新形象。

  关于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李红兵指出,今后五年是城阳率先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城阳迈入了向更高能级全面转型的攻坚时期,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落实新发展理念,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全面推进产业高端化、城区生态化、治理现代化,大力实施“阳光城阳”建设,以打造青岛城市副中心为引领,全面提升产业集群、开放高地、物流枢纽、综合服务、人文凝聚五大功能,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幸福的胶州湾北岸新城。

  关于2017年政府工作,李红兵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任期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为导向,以“阳光城阳”建设为抓手,以“三中心一基地”建设为重点,加速推进以创新创业为带动的产业转型,加速推进以城市发展单元为引领的城市更新,加速推进以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为重心的社会发展,努力在生态宜居幸福胶州湾北岸新城建设上迈出更大步伐。一要坚持创新引领,集聚转型动能,打好产业发展“四张牌”。主打“双创牌”,构建“双创平台+孵化器+城市发展单元+产业基金+辅导上市”的中小企业“双创”生态链,打造创新创业之都;主打“高铁牌”,加快建设轨道交通全球研发中心、全球制造中心、区域性服务中心、区域性金融中心,积极建设轨道交通全球博览中心和高铁旅游VR中心,打造世界级动车小镇;主打“总部牌”,搭建总部发展平台,创新总部引进模式,聚焦区域性总部引进,打造总部经济聚集区;主打“体育健康牌”,举办体育赛事,抓实体育健康项目,发展体育健康产业,打造活力之城和健康之城。二要坚持深化改革,突出深化财政体制、投融资体制、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新型社区建设体制、社区管理体制“五项改革”,统筹东、中、西全域发展。三要坚持协调均衡,促进融合发展。培育一批产城融合、疏密得当、特色鲜明、绿色低碳、创新共享、自成体系的城市发展单元,推进规划编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一体化,大力繁荣文化事业,突破发展文化产业,打造文化强区。四要坚持绿色导向,创建生态品牌。保护生态环境,开展造林绿化,加强森林防火,推进河道和大气污染防治;引进有实力的社会资本,建设美丽乡村,形成一批有吸引力的都市农庄;发展绿色经济,推广企业清洁生产,发展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五要坚持扩大开放,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紧密结合,突出抓好中科系、高校系、央企系、国际系招商,更高水准引进来,支持企业“走出去”,再造对外开放新优势。六要坚持共建共享,增进居民福祉。实施公共服务学有优教、病有良医、劳有宜业、民有善保、老有颐养五大行动;完善社会多元治理格局,建立“民声发布”制度,深化市民议事制度,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织密织牢社会安全网,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完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关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李红兵指出,新一届政府将始终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永恒的主题,严以用权、依法行政,改革创新、提高效能,勇于担当、务实有为,坚守底线、廉洁清正,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李红兵最后说,各位代表,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全面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必须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放手干,万众一心,整齐步伐,为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幸福的胶州湾北岸新城、开创城阳人民更好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摄影:崔志明)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更多新闻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