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青岛人,政府工作报告送出一大波红包,快来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4-16 14:21:00

关键词: 青岛;政府;工作报告;红包

  4月16日,青岛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代市长孟凡利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离你我并不遥远,今年政府要干哪些事?我们的生活会发生哪些改变?一大波红包已经来了……

  \

  住房 

  \

  受益人群

  全体青岛人

  拆红包

  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合理增加住房有效供应,发展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整顿房地产交易秩序,努力保持房价稳定。

  推进住房租赁补贴发放和实物保障工作,完成住房保障6000套(户),启动棚户区改造4.8万套(户),实现回迁2.6万户,完成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829万平方米。

  建设电梯安全应急和监控中心。

  收入 

  

\

 

  受益人群

  全体青岛人

  拆红包

  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确保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和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引导企业职工工资合理增长。

  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确保按时足额发放。通过支持农民转移就业、农业产业化等综合性措施,保持农民增收势头。

  就业 

  

\

 

  直接受益人群

  34万人

  拆红包

  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做好高校毕业生和城镇困难人员、残疾人就业工作,确保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消零”,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

  实施大众创业工程,支持创业投融资平台发展,政策性扶持创业1.5万人。完善覆盖城乡的劳动者技能培训制度,技能培训帮扶1万人,新型职业农民技能证书培训1.5万人。

  教育 

  

\

 

  受益人群

  全体青岛人

  拆红包

  新建、改扩建100所幼儿园,全市公办和普惠性幼儿园比例达到80%以上。

  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建、改扩建中小学75所,改造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100所,新建中小学标准化食堂80所。

  开展城区优质学校和农村中小学校结对帮扶工作。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生“两免一补”政策。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

  全市95%的中小学校建成智慧校园。优化职业学校和专业布局,打造品牌职业院校。支持驻青高校积极实施“双一流”建设。

  推进家庭教育普及工程。健全终身教育体系。提高特殊教育水平。扶持规范民办教育发展。

  健康 

  

\

 

  受益人群

  全体青岛人

  拆红包

  加快市公共卫生中心、市民健康中心等重点医疗项目建设。启动医疗健康数据中心建设,发展智慧医疗、精准医疗。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行医药分开,巩固基本药物制度,推进医联体建设。加快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和省级健康服务业创新发展试验区各项工作。

  开展健康社区建设。推进分级诊疗制度,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强乡村医生、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完善医疗纠纷调解机制。强化院前急救网络体系建设。

  加强妇幼健康、孕前优生服务,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加快市民健身中心等场馆建设,打造一批市民身边的活动中心,建设以笼式足球场为主的运动场100处。

  脱贫 

  

\

 

  受益人群

  贫困居民

  拆红包

  实施脱贫退出与监测动态管理,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加快贫困镇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抓好产业扶贫,深入开展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扶贫行动,实现省定贫困村和市定经济薄弱村全部脱贫摘帽。

  启动城镇精准扶贫工作。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做好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

  社保 

  

\

 

  受益人群

  全体青岛人

  拆红包

  提高社会保险待遇和城乡低保标准。

  落实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推广社保卡就医“一卡通”。

  实施补充医疗保险制度,健全城乡一体的医疗保险制度。完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发展农村护理保险业务。

  养老 

\

  直接受益人群

  老年人

  拆红包

  健全医养合作机制,将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内设医疗卫生机构纳入城乡医保定点范围。

  建立10处社区失智老人照护示范中心。完善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发展临终关怀事业。

  完善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为全市60周岁以下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完善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制度。

  生态 

  

\

 

  受益人群

  全体青岛人

  拆红包

  推进燃煤废气、机动车尾气、工业有机废气和扬尘治理,完成40台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等治理项目。

  严格落实河长制、湾长制,加强流域、海域精细化管理,建设胶州湾、西海岸国家级海洋公园,基本完成14处黑臭水体整治。

  加强18处城市集中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实施农村规模化供水提质改造工程。

  建设青岛北部生态屏障。加强山体保护,做好浮山综合治理。建设绿地200公顷,新增造林2.3万亩。

  新建天然气管网180公里,新增天然气用户8万户。优化环卫设施布局,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出行 

  

\

 

  受益人群

  全体青岛人

  拆红包

  推动胶东国际机场和董家口疏港铁路等重点铁路工程建设,加快6条地铁线建设,争取2号线东段开通试运营。

  开辟调整公交线路20条,创建公交都市。推进贫困村、偏远村通公交(客车)。

  续建、新建、改建城市道路12条,推进6条未贯通道路建设。

  实施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加快城乡智能交通系统建设,构建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和停车诱导系统,推行道路停车泊位统一管理,新建公共停车泊位7500个以上。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悦音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